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巨野县:坚持五个提升点加快全程机械化“攻坚战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92
|
|
|

据悉,山东省巨野县将以“五个提升”为着力点,全方位打好现代农业“全程机械化”发展攻坚战役。从提升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提升高效植保机械化水平等出发,立足现代农业发展现状,积极主攻关键环节,推动农机作业领域向全程、全面发展提速,农业机械化向高质、高效转型升级。

为加快转变农机化发展方式,有效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山东省巨野县农机部门立足现代农业发展现状,积极主攻关键环节,以推广先进适用技术为重点,推动农机作业领域向全程、全面发展提速,农业机械化向高质、高效转型升级。2017年,县农机部门将以“五个提升”为着力点,全方位打好现代农业“全程机械化”发展攻坚战役。

一是提升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将大蒜收获、棉花拔柴、基质育苗、经济作物机械化植保列入推广工作重点,高质量、全方位提升经济作物机械化水平,推广“三辣”适度规模化集中育苗,强化社会化统一服务。通过大力控减直播蔬菜,构建蔬菜一、基质育苗长效发展机制,进一步巩固基本实现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成果。

二是提升小麦种植机械化水平。进一步加大小麦复式条播等联合作业机械推广力度,加强农机农艺融合,扩大小麦宽幅播种面积,提高小麦种植机械化水平。

三是提升玉米生产机械化水平。进一步加快玉米生产机械的推广,提高机械装备能力,加大玉米生产机械化整体联片推进力度,力争2017年全县基本实现玉米生产机械化。

四是提升高效植保机械化水平。借力农业统防统治,发挥购机补贴政策带动作用,加快新型植保机械的示范推广,不断提升高效植保机械化水平。

五是提升粮食烘干机械化水平。针对全县土地流转不断推进、规模经营不断提升、农机合作社科学布局的现状,综合运用购机补贴、场库建设项目等措施,进一步加快粮食烘干机械的示范推广,探索建立烘干示范点,组织开展烘干机械化技术培训,着力解决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巨野县:坚持五个提升点加快全程机械化“攻坚战役”

相关信息

  • 青岛地铁1号线无连接桥大分体始发盾构贯通
  • 近来,青岛地铁1号线成功打破安顺路站开通关键节点,由中铁十七局施工的安顺路站A出入口顺畅贯通。安顺路站A出入口位于青岛北站西南侧,总长323米,采用明暗挖结合施工,其中下穿既有铁路段...[详情]
  • 新疆上线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系统
  • 本报讯记者杨文君报道近来,新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体系(以下简称电子保函体系)正式上线,这标志着该地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第一步,打开新疆公共资源交...[详情]
  • 黑龙江开展省级政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 本报讯黑龙江省财政厅近来印发《省本级政府收购范畴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业施行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活动,依法依规整治政府收购范畴围标串标、违法发包转包及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