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沈白客专项目列入今年新开工储备项目 全长约436.5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86
|
|
|

今年初,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沈白客专项目列入今年新开工储备项目。沈阳至白山高铁全长约436.5公里,省内拟新建桃仙机场等5站。

昨日,在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审议关于启动沈白客专项目建设的议案。省交通厅厅长葛乐夫介绍沈白客专相关情况。

按照目前设计时速拟定的350公里来看,沈白客专将是与现在哈大高铁一样的高铁线路,将会开行高铁动车组列车。

根据目前规划设计来看,沈白客专对沈阳市民最大的利好就是拟新建桃仙机场站,这样桃仙机场将能实现“空铁联运”和“空铁无缝换乘”。

目前,沈阳城区去桃仙机场主要有机场大巴、浑南有轨电车等,都需1小时以上才能到达。桃仙机场站若建成后,按照设计时速350公里计算,沈阳北站、沈阳站、沈阳南站至拟建的桃仙机场站仅需10-20分钟即可到达。此外还能极大方便外地到桃仙机场落地后,接续换乘高铁出行至省内乘客的需要。

目前,省内高铁(快速)线路主要有哈大、盘营、沈丹、丹大、秦沈等线路,正在建设中的京沈高铁也将连通沈阳、阜新、朝阳等城市,抚顺市没有高铁线路途经。

而沈白客专途经抚顺市,建成后我省实现14个地级市“市市通高铁”。目前,沈阳至抚顺间的动车需约40分钟,若未来沈白客专建成后,将极大缩短沈阳至抚顺的运行时间。此外,沈白客专拟新建的抚顺南、新宾等车站,能够将沈白高铁通过沈阳铁路枢纽接入全国高铁网。

此外,目前沈阳至白山市运行最快的普速列车为K7397次,需要8小时19分钟。而按照沈白客专拟定设计时速350公里计算,仅需要1小时20分钟就能到达。

沈白客专项目

沈白客专项目位于辽宁、吉林两省,按照项目预可研设计推荐方案,项目起于沈阳市,经抚顺市,吉林省通化市、白山市,终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

设计时速拟定为350公里,线路全长约436.5公里。其中,我省境内线路长约174公里,拟新建桃仙机场、抚顺南、西韩家、永陵、新宾5座车站。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沈白客专项目列入今年新开工储备项目 全长约436.5公里

相关信息

  • 1月德机械设备制造业订单同比下降14%
  •   德财新网1月11日报导,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数据,受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影响,11月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新增订单同比下降14%,接连两个月下降,其间国内订单同比下降7%,国外订...[详情]
  • 美国光伏产业“搬石砸脚”
  •   近来,以色列动力企业SolarEdge公司首席财务官罗恩法耶尔表明,估量2023年美国光伏装机的增长速度将放缓,这与亚洲和欧洲商场形成鲜明对比。在多家职业研究组织看来,作为全球第二大光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