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联重科塔机助建哈萨克斯坦世博主展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60
|
|
|

2017年备受全球瞩目的专业性博览会——哈萨克斯坦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将于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本届世博会主题为“未来的能源”,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

抵达阿斯塔纳城,一座巨大的球形建筑格外引人瞩目,那就是本次世博会的标志性建筑,主办国哈萨克斯坦国家馆就坐落于此。主办方介绍,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球形建筑,直径达80米,高度100米,而其他国家的展馆则以环状均匀分布在这个球形建筑的四周。据了解,修建这幢恢弘雄壮的展馆离不开国内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的功劳。其数十款工程机械产品以高效、精准、稳定的表现助建该展馆,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力量与魅力。

中联重科

再续世博精彩 超大塔机助建高难度施工

据哈萨克斯坦设计师介绍,哈萨克斯坦的主场馆占地5000平方米,设计形状为一个高度100米,宽80米的球体。主场馆被打造成一个未来能源博物馆:一共有7层,分别展示天基太阳能发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水电能以及动能。

现代感与内涵兼具,大气与时尚并存,该馆的建造对施工设备的要求非常苛刻。据了解,本次世博会主展馆是由当地排名前三甲的建筑巨头公司SEMBOL CONSTRUCTION承建,中联重科12台大吨位塔机,7台汽车起重机和1台推土机参与了整个展馆的施工建设,其中4台超大吨位塔机——中联重科D1100-63塔机为中亚地区起重能力最强最大的塔机。

“这样的设计与制造需要D1100-63这样的超大型塔机才能满足工况。”中联重科施工方负责人表示,中联重科D1100-63是一种新型上回转、双吊点水平臂架、小车水平变幅的自升式塔式起重机。塔机80米末端起重9.8吨,采用变频无级调速电机极大地改善了系统运行的平稳性,提高就位精确度,操作更加简便、人性化;同时所有动作均采用PLC(可编程序控制器)控制,提高了整机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据介绍,中联重科派驻4名专业工程师现场跟踪服务,伴随设备进场,工程师主动服务、迅速组装、耐心培训,完成设备交付使用后,同时保障服务即时开始,工程师们全程专业、贴心的持续服务得到SEMBOL CONSTRUCTION公司总经理KINYAS的一致认可:“ZOOMLION产品安装简便、易于操作、坚实耐用……ZOOMLION品牌是我公司对外竞标的核心因素,也是建筑完工的中坚力量”。

助建哈萨克斯主展馆也是中联重科参与诸多世界级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近年来中联重科与世博会的再度结缘。资料显示,2015年米兰世博上中联重科曾参与助建中国馆,除了在意大利米兰参与了中国馆的混凝土建筑施工,其起重机械设备还提供起重吊装及应急救援等全方位服务。

从中亚出发 沿绿色丝路展中国制造魅力

哈萨克斯坦横跨亚欧大陆,是丝绸之路从中国向西延伸的第一站。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直接的经贸、文化往来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发展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已深耕哈萨克斯坦市场10余年,高效助力当地基础设施建设。

早在2005年,中联重科进驻哈萨克斯坦市场,从初期的派工签单到现在的代理商渠道、本地化经营,10余年里硕果磊磊。2014年,中联重科正式建立了哈萨克斯坦子公司,承担了设备的售后服务保障职能,使当地的产品都有了一份更快速、安全的保障,服务效率和零部件更换的速度大大提高。据中联重科哈萨克斯坦公司负责人介绍,中联重科目前设备保有量占据当地工程机械市场20%左右的份额。

近年来,中联重科的工程机械产品分别承建了哈萨克斯坦阿克托盖铜选厂、阿斯塔纳机场扩建、阿斯塔纳新火车站等重点国家级项目。近日,中联重科助建了哈萨克斯坦首条城市轻轨线路——首都阿斯塔纳轻轨一期工程,并为该项目提供了混凝土、桩工等近1亿元的建造机械设备。

本次阿斯塔纳世博会的园区规划总面积超过100公顷,已有115个国家和22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预计吸引5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这座壮观的世博园,也是阿斯塔纳和哈萨克斯坦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的缩影。中联重科所代表的“中国制造”以阿斯塔纳世博会为契机,将在哈萨克斯坦这片中亚热土上带来怎样的制造实力和未来精彩,值得期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联重科塔机助建哈萨克斯坦世博主展馆

相关信息

  • 青海加快建设跨区电力外送通道
  • 9月28日,青海省动力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青海打造清洁动力工业高地举动计划》。未来,青海将加快推动跨区电力外送通道建造,打造国家清洁动力工业高地。青海省动力局副局长周武介绍,《...[详情]
  • 全球电力短缺推高通胀预期
  • 近日,多省份均出现限电的情况。这意味着作为国际工厂的我国因能耗双控政策发力和电力出产赔本引发的电力供给缺少渐呈延伸之势。当时,电力缺少在国际其他地区也一再出现,原因在于包含天然...[详情]
  • 无歧视并网 新型储能行业迎规模化发展
  • 9月29日,储能板块拉升走强。截至收盘,首航高科、国电南自、积成电子涨停,科泰电源涨幅超8%,星云股份、珈伟新能等跟涨。国家动力局近来印发的《新式储能项目办理标准(暂行)》(简称《办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