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挑选二手装载机的十个要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81
|
|
|

二手装载机经过了长时间作业,对其本身质量产生了一定程度影响。进入二手机市场,面对琳琅满目的机器,哪个是才你的“真爱”?如何去粗取精、过五关斩六将,带上自己满意的装载机回家?

外观

查看是否为喷漆的车。注意匹配全车的号码,发动机号、车架号、桥号。正常情况下各部件的编号日期是不会相隔太久,一般不超过3个月,超过太久有必要考虑是否是翻新组装的。

车架

仔细查看前后车架有无裂缝、焊缝、补漆、变形。如果有,要看是否是重要位置(铰接处、车架焊合处等)。看到怀疑的地方要用手摸。有的时候是开裂的地方打磨修复,光靠眼睛看不一定能看出来,用手去摸的时候一定会感觉到。

发动设备油门调至最大,举升铲斗,平路跑直线,踩刹车后,判断铰接销处是否有窜动、跳动。跳动的厉害的话,此车有可能出过大力(如何感觉窜动量,你们可以去感觉新机做个对比,做到心中有数)。

轮胎

长时间在恶劣环境下使用的装载机,其本身损耗往往较大,而且轮胎的磨损也会十分的严重。轮胎本身价格较高,因此在出售时,很多人并不会做轮胎的更换,对此,通过轮胎磨损来判定装载机的损耗,还是较为准确的。在选购时,如果发现装载机轮胎有较为严重的损坏,那么大家就一定要多加注意了,这种装载机很可能工作磨损较大,对于部件的使用情况还得深入的做好判定。

另外,别只看轮胎的新旧,新的有可能是全翻轮胎,看轮胎是什么牌子,记下再去查。全翻胎注意看钢圈周围(轮胎和钢圈的缝隙里面)。正品轮胎是比较光滑整齐的,翻新胎一般不光滑整齐;半翻胎是比较容易看出来的。旧轮胎要看齿,边上有无开口,开口大小,有无打补。

液压箱

打开加油口,闻有无焦糊味道,有的话说明高温。利用标尺,滴一滴油在白色、无反光的纸上,看有无铝合金粉末,有说明涡轮有问题。正常的油应该是干净,略带红色。

发动机

外表要干净,检查有没有漏油的地方,启动是否灵敏。冷车刚启动时应该有轻微蓝烟,热机无蓝烟,加油门有轻微黑烟,下排气正常时基本不冒烟,如果有烟,应该是白色,如果冒蓝烟就要小心。

还有一个小经验,就是看发动机冷却液是水还是防冻液。加防冻液的车主都是比较爱护机器的。如果有可能,拆开空滤看看进气道是否干净,保护的好的机器进气道都很干净。还可以通过密封胶来判定发动机有没有维修过。

铲斗

铲斗是装载机工作中磨损最严重的一个部件,而其本身却也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工作装置。因此,为了可以确保装载机能很好的投入使用,大家就一定要严格的做好铲斗磨损情况的检查,判断好车龄,避免选择到品质恶劣的装载机。挑选时应看刀板厚薄,边板、底板是否变形以及厚薄。

水箱

加水的车上了3年必须完全清洗水箱,不然散热肯定不好的。如果水箱破损而被水垢堵住了,清洗的时候把水垢一洗掉了,水箱就会漏。可以补就补,不能补的话就又要花费你几千大洋啊!

变速箱

确认好变速箱有无等档、油压方面的问题,确保变速箱工作有力,避免有效率方面的损失。另外,在进行变速箱检测的同时,对于装载机的工作泵也影响适当的做好检测,避免其有严重的磨损,以防止装载机可能会有升臂缓慢等问题产生。

液压系统

看运行是否顺畅,做单一动作憋死,看发动机是否熄火(怠速),加油门管路连接处是否漏油。检查整机的胶管,胶管一般2-3年就会开裂,要是整机上的面胶管都长满了裂纹,特别是驾驶室下方(那个地方长期不风吹雨晒的)就要当心了。

二手机水很深,没有火眼金睛很难买到称心如意的机器。所以购买过程中,千万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目前,国内二手装载机种类繁多。用户的经济状况以及将要面对的施工情况,是选购机器的最主要依据,什么样的工况决定了哪款机器可以带来最大的投入产出比。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挑选二手装载机的十个要点!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