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雄铁路”规划浮出水面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77
|
|
|

传闻多时的“京雄铁路”规划终于浮出水面。从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了解到,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目前正在征求公众意见,时间是从7月22日至8月4日。

据《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显示,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铁路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内,线路起自李营,经廊坊至雄安东站,线路全长约100.283公里,其中李营至新机场段约35.883公里维持原京霸城际工程建设方案,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线路正线长度约64.4公里。

今年6月,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曾透露,原京霸铁路将改线建设,不再经过霸州,改为连接雄安新区并在新区东部设站,并表示原京霸铁路北京段在大兴区的李营、黄村和新机场三站不做改动,会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运营。而从新机场以南到市界的3公里线路则需要改线。

据了解,京雄铁路的起点李营站位于大兴区黄村镇高米店村,是京沪铁路与京九铁路相交处的一个四等车站。根据原京霸城际方案,车站将在旧站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而黄村站和新机场站都为新建车站。新建的黄村站站台边缘距京沪右线约25米,车站设计为高架车站,它的建设或将为分流进出京客流起到辅助作用。

根据原京霸城际方案,从黄村站开出的列车将引入地下运行到北京新机场站,该铁路车站位于新机场内,为一座地下车站,它可与规划中的其他轨道交通线路实现换乘。根据规划,新机场站将力争在2019年和新机场同步运营,李营站至新机场站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目前,原京霸城际铁路已经开工建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京雄铁路”规划浮出水面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