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唐曹铁路年内建成通 曹妃甸与京津唐铁路联系将打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26
|
|
|

唐山市曹妃甸区世纪路简支桥进行浇筑,唐曹铁路建设迎来了关键节点。中建二局一工区总工程师孔维斌告诉记者,目前唐曹铁路全线工程已经完成80%,正在进行架梁铺轨施工,确保年内建成通车。

唐曹铁路北起唐山站,正线全长76公里。由唐山方向出发,在曹妃甸境内设置南堡北站、唐海南站、临港商务区站和支线新城站4座车站。唐曹铁路建成后,能够极大地密切曹妃甸与京津唐等城市的联系,满足广大群众搭乘火车出行需求,特别是对曹妃甸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城市功能疏解、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来说具有重大意义。

在唐海南站,中建六局三工区安全总监尹一峰伴着桩机的轰鸣大声告诉记者:“我们工区全线基本完工,正在集中全力建设唐海南站,目前该站主要是进行预置方桩的施工,接下来是主体工程的建设,预计8月底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

2015年3月1日,唐曹铁路全线刚开工建设,28岁的尹一峰便随着项目团队来到曹妃甸,投身到唐曹铁路的建设中去。转眼已过两年,“去年过年我是在曹妃甸过的,为了确保工程不停工,我们过年分拨回家,一拨人初一到初七,另一拨初八到十五。”尹一峰笑着说。

目前,京津唐曹之间的联系主要以公路运输为主,运行时间难以保证、运输成本相对过高,迫切需要一个更为便捷的铁路客货运通道。唐曹铁路建成后,将为客货两用:客运将开行动车组,货物通行能力可达1.35亿吨。届时从曹妃甸出发前往北京的通勤时间将极大缩短,既保证了客货运交流需求,也能够大大降低运输成本。

唐曹铁路全线桥梁较多,其中最长的桥是跨唐曹高速公路特大桥。“我们工区的特点就是桥多,共有五座桥,包括跨唐曹高速公路连接线特大桥和跨唐曹高速公路特大桥两座特大桥,后者全长128米,是唐曹铁路最长的简支桥。”中建四局二工区工程部部长高磊说。

据高磊介绍,为了赶工期,两座特大桥都是在去年11月份合龙的,当时由于天气寒冷,为了确保工程质量给桥“保温”,施工人员先给桥墩裹上厚厚的两层棉被再进行浇筑,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目前,我们工区全线已基本完工,正在对大东灶和十一农场之间两公里的居民区路段做声屏障,确保铁路开通之后,为铁路边的居民创造一个无噪音的环境。”高磊说。

“新城站打桩工作即将完成,下一步就是起主体。”来到中建交通五工区工程技术部经理李红朋的办公室,记者注意到他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本台历,上面的照片就是商务区车站的效果图,“漂亮吧,等车站建成后,我一定要在车站里坐一会,然后坐上火车溜一圈。”三十岁的李红朋来到曹妃甸已经有两年多,“这两年曹妃甸的变化真是大,每次和儿子视频聊天,我都会和他说起在曹妃甸生活的点点滴滴。”说到他两岁的儿子,温暖的笑容洋溢在他的脸上。

李红朋说,将来儿子长大了,一定带他到曹妃甸来旅旅游,“到那时我要自豪的告诉他,他老爸当年参建了这条铁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唐曹铁路年内建成通 曹妃甸与京津唐铁路联系将打通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