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西绕城高速先导试验段即将开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67
|
|
|

8月2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正在开展西绕城高速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临设、拌合站、钢筋场等设施已建设完成。计划8月底,西山隧道和头屯河大桥先导试验段将开工建设。

据了解,西绕城高速全长约93公里,计划于2020年完工。届时,与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东线)相接,形成乌鲁木齐三环。

根据现阶段路线方案,西绕城高速位于乌鲁木齐市管辖范围内约41km,位于兵团第十二师管辖范围内约29.9km,位于昌吉市管辖范围内约20.8km,位于五家渠市管辖范围内约1.3km。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1米。

该项目起点在乌拉泊西互通,终点位于甘泉堡混合型枢纽互通,全线共设一座约2511米的长隧道西山隧道(以四洞计)、3座特大桥、15座互通立交、两处服务区。

目前,乌鲁木齐三环绕城高速(东线)于去年9月8日全线正式通车、绕城高速(西线)即将开建,加上现有的外环路(一环)和正在建设中的东二环、计划开建的西二环,乌鲁木齐“三环十五射”的路网骨架初显雏形。

“东西绕城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为打造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半小时经济圈提供交通保障,为乌鲁木齐城市建设带来新的机遇。”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广良说,整个绕城环线的完整,将扩大市区建设面积,由原来的中心区,拓展到二环、三环,建成区的面积将有很大的提升。

同时,环线的扩充还将给首府工业发展一个有力的支撑。许广良说,有了绕城高速后,工业运输车辆将不用通过城区,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区的交通压力,也方便了工业运输方面的交通快捷度。

据了解,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G3001线)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01~2020年公路网规划中提出的“三横两纵两环八通道”网络中“环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属乌鲁木齐市综合交通规划“三环十五射”骨架路网体系的重要绕城环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乌鲁木齐西绕城高速先导试验段即将开工建设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