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济青高铁淄博段开始铺轨 下一步将展开沿线“四电”工程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55
|
|
|

今天,济青高铁淄博段开始全线铺轨,预计本月底就能铺完。下一步将展开高铁沿线的“四电”工程建设。今天14:30,记者在济青高铁临淄北站西侧约1公里处高铁路段看到,中铁五局的长轨运输车正沿着已建成的无砟轨道板由东向西匀速驶来,运输车行驶了一段距离后,停下来,施工方技术人员指挥工人们开始铺轨。

记者看到,运输车上推出两根钢轨,工人列队两排站在北侧轨道板的左右两侧,他们抬起钢轨,等技术人员确定好落点,再将钢轨慢慢放下,使其稳稳地嵌入无砟轨道板上的凹槽。然后,有工人操作锁轨车在刚铺好的钢轨上来回行驶,将钢轨锁住固定好。再由专人对每颗固定钢轨的螺丝进行检查,将锁得不够紧的螺丝再次拧紧。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铺完一段钢轨,就会有工人用切割机将两根钢轨锯断。

“断头位置将来要安装高铁信号灯,等安装好后,再由人工对接头进行无缝焊接。”技术人员介绍,每次铺轨都是由长轨运输车与牵引车相互配合,后方送轨,前方拉轨运行,每拉出500米轨道,就进行铺设并加固,然后再铺设下一段钢轨。在牵引车拉轨期间,钢轨每拉出10-15米,工人就在钢轨下方放置一个防滑滚轮,减少钢轨与无砟轨道板的摩擦阻力。

中铁五局济青高铁项目部的技术人员介绍,济青高铁全线的铺轨工作都是由他们来进行,预计济青高铁淄博段的铺轨工作会在今年9月底完工。接下来,济青高铁淄博段将进入“四电”信号设备的安装阶段,力争明年5月前进行列车试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济青高铁淄博段开始铺轨 下一步将展开沿线“四电”工程建设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