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铁建重工首度入围“全球工程机械50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65
|
|
|

9月18-19日,2017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7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现场

铁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并发表晚宴致辞,与来自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高层共聚一堂,对话合作共赢,论道行业发展。

刘飞香董事长(右)与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相谈甚欢

作为全球工程机械领域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产业盛会之一,本次峰会发布了备受业界关注的2017“全球工程机械50强”榜单。

该榜单是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发展风向标,以其科学、客观、真实、准确的评选标准得到业内广泛认可,是对入榜企业经营业绩和创新实力的高度认可。本次榜单,共有12家中国企业入围,铁建重工位列第5。

铁建重工作为全球50强代表上台领奖

铁建重工作为专业制造与地下工程装备唯一企业首度入围“全球工程机械50强”,排名第34位,营业利润率全球排名第5,平均资产回报率全球排名第7,成为本次榜单最大的一匹黑马。

奖牌和证书

刘飞香董事长同时当选2017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影响力100人,彰显出铁建重工在全球地下工程装备产业的影响力和领先地位。

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刘飞香董事长代表铁建重工发表获奖感言时提到,铁建重工发展十年,用八年的时间专注于工程机械行业。时间虽短,但是成果斐然。

近年来, 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持续低迷,市场需求急剧下滑,进入深度调整期。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凭借着在非标、特种、个性化、定制化高端地下装备领域的精诚细作、持续创新,以稳健的经营业绩和财务指标健康发展。铁建重工以优于行业、优于大势的发展势头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迥异景象。

数据是最生动的说明。历经十年的发展,铁建重工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朋友圈”日益壮大、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事业版图多点开花,规划形成了掘进机、特种装备、轨道系统、大型养路机械、轨道交通装备、高端农业机械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取得了每年30%以上的发展增速;创造出平均每周研发2项新成果的记录;占据了TBM和大直径盾构机国内市场85%以上份额;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30多个省市的重点工程,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数字,见证着铁建重工砥砺奋进的坚实足迹,激荡着中国制造挺近世界的铿锵节奏。

刘飞香董事长在现场讲话

光鲜亮丽的数据背后,是铁建重工发展理念和经营策略的成功体现。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铁建重工给出的答案是以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用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构建“党建+”核心驱动力。铁建重工所展现出后来居上的“加速度”,所呈现出发展成果的“大汇总”,源于牢牢地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不断激活机制创新这片源头活水,始终高举“党建+”这面鲜红旗帜。三者汇聚合力,生发动力,共同推动铁建重工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上演了一初后来居上、弯道超车的精彩好戏。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呼啸而来,“十三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火热推进,铁建重工应势而谋、因时而动,清晰标定出数字化发展战略,明确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

铁建重工将围绕客户价值链和产品生命链的提升,坚定不移走专业化、数字化、全球化发展道路,实现“研发设计数字化、产品机器人化、制造智能化、服务智能化和管理智慧化”,争做《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智能制造的示范企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铁建重工首度入围“全球工程机械50强”

相关信息

  • 今年河北将实施高效节水灌溉300万亩
  • 省农业乡村厅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提高用水功率本年河北将施行高效节水灌溉300万亩炎炎夏日,位于故城县的河北梅颂园农业展开股份有限公司的农田里,麦收后又添新绿,一棵棵玉米秧苗长得垂直。...[详情]
  • 河北七举措推进石化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 优化区域布局进步供应质量促进绿色转型河北七行动推动石化化工工业高质量展开为加速推动河北石化化工工业高质量展开,6月8日,省制作强省建造领导小组印发《河北省加速推动石化化工工业高质...[详情]
  • 3年内河北钢铁企业将完成全面创A
  •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计划3年内河北钢铁企业将完结全面创A近日,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全省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工作计划》提出,在已完结12家钢铁企业...[详情]
  • 唐山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加速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唐山全力推进要点项目建造提质增效省市要点项目完成出资1079.3亿元,完成年度方案的53.8%,居全省首位;220个方案开工项目已开工219个,开工率99.5%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