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乡同意申报长垣撤县设市 河南有望再多一"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87
|
|
|

一次会议,释放出长垣县撤县设市的重要信号。

9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新乡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关于长垣县撤县设市的情况说明》,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申报长垣县撤县设市的决议》。

会议认为,长垣县撤县设市符合国家和省级主体功能区规划、新型城镇化规划,符合省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镇规划体系,符合长垣县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撤县设市后,会给长垣县带来什么积极影响?

会议认为,有利于长垣县提高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利于推动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提升区域承载能力,有利于发挥区位优势和副中心城市作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有利于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对此,今日,长垣县县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撤县建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仍处于申报阶段,最终仍需国务院批准同意。据悉,一般而言,县区行政区划调整,需通过国家民政部上报国务院批准。

长垣县,河南省直管县,县域面积1051平方公里,耕地86万亩,人口88万,辖11镇2乡5个街道办事处、1个省级产业集聚区,600个行政村。

长垣交通便捷,长济高速公路、大广高速在此“十”字交汇;省道308、213穿境而过,直达新郑国际机场;新菏铁路、济东高速直达东出海口,正深度融入环渤海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已成为中原经济区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长垣县拥有中国起重机械名城、中国卫生材料生产基地、中国防腐蚀之都、中国厨师之乡、中华美食名城,先后被命名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等多项荣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乡同意申报长垣撤县设市 河南有望再多一"市"!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