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西临汾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29
|
|
|

日前,山西省临汾市沿黄扶贫旅游公路永和段开工建设,意味着临汾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据了解,临汾市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北起永和县南庄乡前堡头村,经大宁、吉县,南至乡宁县乡韩黄河大桥,辐射隰县、汾西、蒲县3县,共涉及56个乡镇,752个行政村,85万人口。

根据规划,该旅游公路主线沿黄河东岸布线,全长260公里,通过11条支线与县域内各处景点连接,支线总长196.2公里,景点与景点通过联络线连接,总长125.3公里。项目总投资约76.8亿元,建设工期为15个月,预计2018年底建设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扶贫旅游公路还将解锁多种“黄河旅游”的体验方式。它不仅可以满足自驾游,还将满足多样化的旅行需求。永和县境内将规划建设70.5公里的骑行线和13公里的步行线,合计总里程665公里。建成后,这条公路将是一条“项链”,连接起黄河沿岸丰富的旅游资源: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黄河乾坤湾风景名胜区、红军东征革命纪念馆、大宁二郎山自然保护区、吉县人祖山自然保护区、管头寺自然保护区、壶口瀑布、克难坡、乡宁云丘山、黄河古渡口等著名旅游景点将有机地融为一体。届时,游客通过这条路就可体验黄土高原风情、黄河峡谷奇观。

此外,公路沿线还将规划建设完善的服务设施和支撑保障体系。据介绍,该项目规划建设了35个停车观景台和26座驿站,还有餐饮、住宿、游客中心以及道路解说等服务设施,以及智慧旅游系统、医疗救护系统、修车服务等保障体系。

据介绍,临汾市相关部门将沿路打造绿化体系,维护沿路地貌景观、生态修复景观以及植被特色景观,如山花烂漫、大地花田、槐花飘香、丰收果林、金色山谷等植物景观主题;道路边坡绿化、水土保持,则将有效完善生态环境修复。在此基础上,景观小品、观景台、休憩设施、栈道步行道等硬质景观嵌套其中,使其形成一套完整的景观生态体系。这条公路将被打造成为黄河沿岸的绿色屏障,独具黄河风情特色的绿色生态旅游长廊。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西临汾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