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银西高铁首条隧道贯通 全线2020年底通车穿越甘肃环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60
|
|
|

近日,银西高铁甘肃段洪德隧道正式贯通,这也是银西高铁甘肃段全线贯通的首条隧道。银西高铁洪德隧道位于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境内,全长1290米,于2016年9月15日开工建设。银西高铁正线全长约618公里,将于2020年底全线通车。

这条高铁线,穿越甘肃环县,对这座历史悠久的小城来说,未来旅游经济将得到提升。

环县在历史上属西北边陲之地,禹贡九州之时,属雍州之域。三代之前,又属古西戎地。被评为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国小杂粮之乡”、“中国皮影之乡”,是西北羊绒、羊毛、皮张和各种肉食品的主产地之一。

老爷山

东老爷山森林公园(又称兴隆山)位于环县东北部的陕、甘、宁三省交界处,海拔1774米,是闻名遐迩的道教名山。这里有“鸡鸣听三省”的美誉,有轩辕黄帝升天、周太子降生、金公鸡叫鸣、关老爷显灵、林道士成仙的神奇传说,有“二龙戏珠”奇特山势,有23座元、明、清古建和新建庙宇楼阁,优美的自然风光与宏伟的道教宫观和谐相衬,浑然天成,是休闲观光、求仙问道、红色旅游的胜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灵武台公园

灵武台公园位于环县县城北关,是依托唐肃宗继位的灵武古台、宋代砖塔、古城墙、烽火台等遗迹和灵武庙规划修建的县城综合性公园。宋代砖塔是环县历史上一大著名景观,始建于元世祖中统五年(1264),即南宋理宗景定五年。

另外,环县道情皮影戏是秦陇文化与周边族群文化相融合的产物。皮影戏相传产生于宋代,民间俗称“灯影戏”、“小戏”,是采取“借灯、传影、配声”以演故事的手段,融民间音乐、美术和口传文学为一体,成为当地人丰富文化生活和承担祭祀、过关、还愿、节庆等习俗的综合性艺术。2006年6月环县道情皮影戏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银西高铁首条隧道贯通 全线2020年底通车穿越甘肃环县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