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惠州地铁规划 完善后将报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76
|
|
|

惠州地铁的规划建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目前,惠州地铁规划进展情况如何,什么时候能够动工?

13日,惠州市发改局在回应网友时称,惠州已基本完成《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按相关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需按程序逐级上报,涉及省和国家层面的审批。受规划报批、工可研究、工程设计等多方面不确定因素影响,项目动工时间将视推进的实际情况而定,惠州将力争能早日获批动工。

根据市发改局发布的消息,为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于11月9日—10日召开《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专家咨询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惠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进行评审。轨道交通规划方面的7名专家以及来自规划编制单位铁四院、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惠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的人员参会。

市发改局负责人表示,经现场踏勘和认审议,专家对建设规划线路走向、建设规模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下一阶段《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通过省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审批打下坚实基础。

市发改局方面表示,2016年惠州提出建设地铁(城市轨道)的工作设想,市住建局当年底完成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今年1月《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获得市政府批准。今年初,市发改局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研究,目前正按审批程序与要求编制相关专题研究报告。

该局表示,地铁属大型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受规划设计、项目报批、资金筹措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线路动工的具体时间将根据工作推进的实际情况而定。接下来,惠州将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建设规划初步方案,尽快修改完善规划文本后按规定要求上报省和国家有关部委审批。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惠州地铁规划 完善后将报批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