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临沂规划地下管网 207条道路地下管线将改造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42
|
|
|

记者从临沂市规划局获悉,近日,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三次会议原则同意《临沂市城市地下管线综合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方案。根据规划,我市将对地下管线进行规范、标准化改造,规划改造207条道路的地下管线。

据了解,随着市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地下管线建设的规模和密度越来越大,城市道路浅层地下空间资源越来越紧张,地下管线空间不足和安全隐患成为突出问题,编制《规划》就显得十分必要。为此,市规划局会同市城管局组织编制了《规划》。

记者了解到,《规划》的规划区范围包括兰山区(含北城新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计207条道路。完成改造后,以往施工破坏地下管线造成的停水、停气、停电,“马路拉链”、排水管道排水不畅引发的道路积水和城市水涝这些城市“隐疾”有望被根除。

《规划》响应国家新型城镇化要求,依据相关政策、规范、标准,在临沂市地下管线现状普查工作基础上,针对现行《临沂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确定的287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综合城市道路交通系统规划和给水、排水、防涝、电力、燃气、供热等专项规划的管线规划,统筹规划布置城市主、次干路的地下各类工程管线管位(水平和竖向位置),整体控制城市主、次干路地下现状管线的改造和规划管线的排布,科学指导城市工程管线有序、可靠、安全、健康建设和更新,保障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行和应急避难救灾。

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三次会议原则同意《规划》方案,并要求把地下管线的建设作为市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年度城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范围;坚持一体化研究、一体化规划、一体化建设的原则,“先地下后地上”,地上地下通盘考虑。同时,抓紧弥补中心城区地下管线“历史欠账”,新建地下管线要严格按照规划实施,规划部门负责做好把关工作。另外,要与综合管廊建设统筹考虑,制定年度计划,有序推进建设。加强地下管线的日常管护。综合利用智慧化的现代城市管理手段,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的作用,提高管护的效率和效果。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将规划成果运用好、落实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临沂规划地下管网 207条道路地下管线将改造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