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疆将规划研究多条铁路口岸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63
|
|
|

新疆与8国接壤,口岸众多,但有铁路连通的口岸并不多,这种缺失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口岸货物运输能力。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在新疆境内,将规划研究中巴、中吉乌等铁路境内段以及红其拉甫、吐尔尕特(伊尔克什坦)等铁路口岸。

记者了解到,我国铁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也提出,在新疆境内建设克拉玛依-塔城(巴克图)、喀什-伊尔克什坦、喀什-红其拉甫、阿勒泰-喀纳斯(吉克普林)、阿勒泰-吉木乃等铁路及老爷庙等口岸铁路。

这些连通口岸的规划铁路中,克拉玛依-塔城(巴克图)铁路一期建设大部分已完成,二期也在建设中。目前,克塔铁路已被列入国家铁路发展计划。

根据自治区铁路“十三五”规划,新疆将稳步建设口岸铁路,同时将面向中亚国家铁路干线,规划建成阿拉山口、霍尔果斯、红其拉甫、吐尔尕特四大国际口岸铁路。依托这四大国际口岸,还规划了四大国际通道。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疆将规划研究多条铁路口岸

相关信息

  • “米”字高铁成形 铁路发展下站在哪
  • 作为全国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之一,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络行将成形。聚焦十四五及中长期铁路开展,河南铁路建造怎么增量提质?7月10日,由省开展变革委、省财政厅主办,河南铁路出资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