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开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居世界第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05
|
|
|

记者从1日举行的公交都市创建暨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中国内地已有32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超4000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位。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2016年中国内地城市完成客运量161.4亿人,同比增长15.3%,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占公共交通的比例已超过50%。

据悉,预计到2020年末,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超过7000公里,开通城市数达到40个,在方便民众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等方面将发挥更重要作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开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居世界第一

相关信息

  • 无惧硬岩!三一首台双轮铣槽机首秀深圳!
  • 近日,三一重工自主研制的首台双轮铣槽机SDC120在深圳完成初次作业,遭到广泛关注。双轮铣槽机是用于地下空间范畴施工的硬地层成墙设备,也可用于方桩施工,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车站、高层建...[详情]
  • 五大央企已发布近10GWh储能系统集采需求!
  • 我国将超过欧美成为全球增加最快的储能商场。2022年7月22日,我国华电敞开2022年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体系集采,据不完全统计,这是2022年以来发布储能设备会集收购需求的第五家央企。2022年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