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潍莱高铁即将开工 济烟将进入90分钟交通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83
|
|
|

日前,《新建潍坊至莱西铁路站前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评标结果公示》正式发布,根据公示,招标工作已经完成,这也就意味着潍莱高铁离正式开工不远了。届时,济南通行烟台、威海不必再绕行青岛,济烟也将进入到90分钟交通圈。

据悉,潍莱高铁是指潍坊至莱西的一条高速铁路,又被称为济青高铁的支线。新建潍坊至莱西铁路客运专线位于胶东半岛腹地,正线线路长度122.631公里,自西向东横穿潍坊东北部、青岛市北部。线路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寒亭区、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止于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这也是莱西、平度两市之间首次通高铁。

潍莱高铁计划工期36个月,也就是2020年末该铁路线就能竣工。现在青荣城际线要跨线运行必须要经过胶济客专,未来潍莱高铁建成后,青荣城际线路列车可直接从莱西北站经潍莱高铁通过潍坊北站直接进入济青高铁,不用再绕道青岛北站进入济青高铁,大大节约运行时间,运行速度也将拥有了提升空间。届时,济南通行烟台、威海不必再绕行青岛,济烟也将进入到90分钟交通圈。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潍莱高铁即将开工 济烟将进入90分钟交通圈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