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钢材资讯 » 正文

中铁工业2017年度净利润12.7亿 同比增长660%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71
|
|
|

1月29日晚间,中铁工业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60%左右。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830%左右。

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公司于2017年1月5日完成重大资产置换交割过户手续后,主营业务变更为隧道施工设备、道岔、钢结构制造与安装、工程施工机械等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配套服务,净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重大资产置换中的置入资产进行了业绩承诺,承诺置入资产2017年-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数为11.24亿元、13.34亿元、15.05亿元。目前来看,第一年的业绩承诺已经完成。

中铁工业是专业从事隧道掘进机研发制造和综合服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盾构产业体系和产品门类。公司先后承担了8项国家“863”计划项目、3项国家“973”计划项目,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最大矩形盾构机、国内最大直径9.03米全断面岩石掘进机(TBM)、世界最小直径TBM、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等产品,综合实力和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二”。

受益于我国铁路、城轨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并伴随着产品的技术升级和海外市场的开拓,公司盾构机、高速铁路道岔等产品具备较大增长潜力。机构对这一产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第一,我国包括地铁、隧道、地下管廊在内的地下空间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与国外相比有很大发展空间,未来地下空间建设的快速发展将催生出以盾构机为核心产品的优秀公司;第二,我国自主品牌盾构机处于进口替代到走向全球的关键阶段,我国盾构机目前国产化率已经超过80%,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出口方面也是大单频出;第三,盾构机的寿命约8-10公里,作为投资品中的“易耗品”,盾构机行业也将具备更长的生命周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铁工业2017年度净利润12.7亿 同比增长660%

相关信息

  • 业内预计明年粗钢产量或达11亿吨
  • 近日,在第十六届中国钢铁产业链市场峰会暨兰格钢铁网2020年会上,兰格钢铁网资深专家、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表示,明年的钢铁产量还将继续增长,全年超过11亿吨。虽然已经入冬,但总体...[详情]
  • 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上涨
  •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维持涨势。具体如下:螺纹钢(Φ16-25mm,HRB400)价格为4064.2元/吨,较上期(11月上旬,下同)上涨166.7元/吨,增幅4.3%,前值为增长3....[详情]
  • 高需求支持 钢铁煤炭表现强势
  •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收盘,内盘期货普遍收涨。原油、化工、油脂领涨,原油、低硫燃油涨幅均达到3%;焦煤涨3%,焦炭跌1%。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去产能政策导致近期市场供需偏紧,加...[详情]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9月生铁日均产量252.6万吨,9月钢材日均产量393.5万吨。具体数据如下:  我的钢铁网[详情]
  • 大型钢材混凝土装配式生产企业落户广州
  •   新华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刘大伟)一台台高度智能化机械组成的生产线正忙碌地加工钢材,工人在信息化操控台前输入生产指令,一件件钢材加工品随即从设备上滚滚而出,这里是由中国铁建华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