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8年湖北将对标交通运输部三年行动计划 基建全面提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77
|
|
|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交通运输部与湖北省政府签订《关于加快湖北省交通运输发展合作协议》近一年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该协议于2017年3月3日签订,一年来湖北省长江黄金水道功能加速提升、综合交通立体走廊建设加速推进、绿色交通加快发展。

在长江黄金水道功能提升上,长江黄金水道“645”工程蕲春水道航道整治工程、宜昌至昌门溪河段航道整治二期工程、汉江河口三期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力争2020年前后基本实现汉江高等级航道全线达标。武汉航交所实现交易额35.8亿元,同比增长231%。

在综合交通立体走廊建设方面,2017年,湖北加快完善综合交通立体走廊建设,共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998.3亿元,位居中部第一。湖北省已建、在建高速公路达7549公里,在建长江大桥达10座。

湖北省同时加速绿色交通建设,长江干线367个“取缔一批”通过国家验收,复绿面积逾200万平方米,腾退岸线逾35公里;290个“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基本完成,非法码头治理成效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17年年底,湖北清洁和新能源公交车、出租汽车分别达1.48万辆、4.01万辆,占运营总数的68%、95%。船型标准化进程加快,拆改新建船舶1605艘,507艘加装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2018年,湖北将对标交通运输部三年行动计划,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加快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启动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四大行动计划。加快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水运发展攻坚战,加快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整体推进长江黄金水道“645”工程。加快站场(物流园区)建设,加快汉口客运中心、东津公铁换乘中心、武汉物流交易所、白洋港区物流园等项目建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18年湖北将对标交通运输部三年行动计划 基建全面提速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