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庆确保全年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200个以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50
|
|
|

3月6日,记者从安庆市发改委了解到,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今年,安庆市将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的服务、推动和指导,确保全年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200个以上、竣工100个以上,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

构建产业新体系

完善PPP项目库,做深做细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前期。加大PPP模式推广力度,在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交通、能源、信息、医疗、养老和教育等领域,推出一批适合民间资本进入的项目,加强宣传推介,吸引社会资本参与。

优化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库,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以上。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做好国防动员经济潜力调查工作,在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电子信息、智能装备、高性能新材料、安保安防等领域,谋划和实施一批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项目。

积极申报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省级现代服务业示范园区,力争新增1—2家。围绕新需求,深入开展“十大扩消费行动”,发展壮大文化创意、信息消费、健康养老、体育健身等新兴服务业。积极发展平台经济、分享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

加快实施铁路、公路、水运、航空、水利、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重大项目。推进合安九高铁及沿线站房建设,开工建设安庆西高铁枢纽站、引江济淮安庆段,完成天柱山机场航站楼及停机坪改造、五里庙港和长风港一期升级改造,推进新机场、皖河新港、城市轨道交通、过江通道等前期工作。围绕推进公铁水空等互联互通,配合推进主城区、高铁新站、新机场之间快速通道的规划建设。牵头实施好农村“双基”提升行动。

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配套推进畅通、宜居、双创、片区、铸安五大工程。协同推进省“多规合一”试点、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海绵城市试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等各项试点的实施和争取工作。加快城区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协调解决重点企业搬迁等困难。积极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争取1家以上列入省级特色小镇。支持太湖、望江、潜山等县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

加快生态强市建设

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贯彻落实“共抓长江大保护”的理念。加快推进华阳河蓄滞洪区等项目前期工作,编制引江济淮征地移民安置实施方案。继续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重点园区循环化改造等试点示范。加快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重点区域污染治理、水源保护地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国家、省级开发园区循环化改造,协同推进静脉产业园规划建设,由点到面推广垃圾、危化品等固废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加快建设市博物馆新馆、市立医院东院区、市一院龙山院区、安庆一中龙山校区。争取和实施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高中教育普及攻坚、特殊教育二期提升等项目。配合推进国家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围绕信用安庆建设,加快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在生产、流通、税务等20个领域建立并实施信用承诺、红黑名单、分类管理制度,并建立个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信用记录。实现50个市级部门和单位向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常态化提供信息,在25个领域建立实施守信联合激励或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庆确保全年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200个以上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