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庆轨道交12个工程被纳入市级重点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59
|
|
|

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2018年市级重点年度建设项目已经公布,名单共697个,涉及交通、水利、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轨道交通共有四号线二期、五号线北延伸段等12个工程被纳入市级重点项目。

四号线一期年内有望通车

被纳入2018年市级重点年度建设项目的轨道交通项目有:四号线一期工程、环线一期工程、五号线一期工程南段、九号线一期工程、环线二期工程(海峡路—凤天路)、十号线二期工程(兰花路—建新东路)、六号线支线二期工程、轨道交通延长线跳磴至江津线工程、九号线二期工程、轨道延长线尖顶坡至璧山段工程、四号线二期工程、五号线北延伸段工程等12个项目。

四号线一期工程民安大道至唐家沱段有望于年内开通试运营。值得关注的是,四号线二期工程、五号线北延伸段工程此次作为新建线路被纳入市级重点年度建设项目。

渝北悦来组团再添轨道线路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信息网相关的招投标文件,已经公布了四号线二期工程、五号线北延伸段两条线路的具体站点。

四号线二期(唐家沱—石船)全线设铁山坪、干坝子、鱼嘴、鱼庙路、高石坎、复盛、王家城、生基堡、龙兴、高石塔、普福、桐梓林、石船南、石船共14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与规划的八号线在干坝子站及复盛站换乘,与规划的十四号线在普福站换乘,与规划的十五号线在生基堡站换乘。

五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呈南北走向,主要位于渝北区悦来组团。线路起点位于秋成大道与悦港北路交叉路口北侧,终点接五号线一期工程终点,全线设悦港大道、椿萱大道、中央公园西、鲁家沟、甘悦大道、玉河沟共6座车站。与规划的十四号线在悦港大道站换乘,在中央公园西站与已建十号线换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庆轨道交12个工程被纳入市级重点项目

相关信息

  • 河南:计划新开工棚改安置房28万套
  •   2月7日,全省住宅和城乡制作工作会议在组织部署本年重点工作时,提出要实施住宅优居、城市更新等七大举动,一起稳步推动棚户区改造,新开工棚改安顿房28万套。据介绍,本年住建体系将开...[详情]
  • 各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经济参考报》2月7日刊发文章《各地严重水利工程建造加速推进》。文章称,2月6日,安徽省凤凰山水库工程在广德市誓节镇坞沙村开工建造。该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详情]
  • 强信心·开新局|西十高铁开年建设再提速
  •   连日来,坐落秦岭地区的西(安)十(堰)高铁陕西商洛段建造正酣。参建单位的建造者们新年过后抢抓工期,保证施工进度。​坐落陕西商洛的西十高铁陕西段XSZQ-4标段正线长度约15公里,桥隧占...[详情]
  • 湖南今年计划建成通车四条高速公路
  •   长沙晚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吴鑫矾)记者7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得悉,2023年湖南方案建成通车靖黎、白新、芷铜、官新四条高速公路。节后复工以来,各项目奏响复工奋进曲,向年内通车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