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又一跨海通道进入实质开工阶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06
|
|
|

广东省交通集团18日通报,粤港澳大湾区又一跨海通道——深中通道桥梁工程施工承包合同已于17日签订,意味着该桥梁工程项目进入实质开工阶段。按计划,将于4月底逐步开展临建设施施工,9月1日正式开始工程桩基施工。

深中通道是连接广东省深圳市和中山市的大桥,也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的又一超级跨海桥梁工程,工程集“隧、岛、桥、水下互通”四位一体。深中通道建成通车后,从中山到深圳的车程将由2小时缩减为30分钟。项目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

深中通道桥梁工程全长约17公里,工程规模宏大,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

该桥梁工程包括伶仃洋大桥、中山大桥、泄洪区非通航孔桥、浅滩区非通航孔桥和陆域引桥,涵盖超大跨径悬索桥、大跨径斜拉桥、大型钢箱连续梁桥和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以及小箱梁桥等众多类型结构物,技术难度大。

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主任陈伟乐介绍,桥梁工程不仅跨越了珠江口多条高等级主航道及主要泄洪通道,同时受到深圳机场航空限高影响,加上所处位置地质情况总体较差,建设条件十分复杂。

广东省交通集团表示,深中通道建成后,将有效释放广东当前的交通路网压力,还将与港珠澳大桥、虎门大桥、珠江黄埔大桥等,共同撑起粤港澳大湾区的“脊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粤港澳大湾区又一跨海通道进入实质开工阶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