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连淮扬镇、徐宿淮盐在建铁路淮安段控制性工程特大桥成功合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85
|
|
|

8日凌晨4点,淮安区城东街道赵徐村省道237东侧礼花绽放,经过一年多的连续奋战,连淮扬镇、徐宿淮盐两条在建铁路淮安段控制性工程,连续跨5条河的特大桥成功合龙。一桥跨五河,由此,攻坚得以完成,铺轨指日可待。

●现场:一桥横跨五河

处于省道237东、京沪高速西的铁路高架桥犹如一条长龙,横卧在水网密布的淮安大地。“从北向南,1公里多的地方有5条河。”中铁四局连淮扬镇铁路3标3分部党工委书记贾永健说,调度河、北洪河、南洪河、淮河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这里可谓河网密布。

密集的河流犹如一道道“拦路虎”,成为需要攻坚的一道道难题。贾永健告诉记者,虽然铁路线上大部分都建高架,但跨河、跨江的高架与一般的高架相比,施工难度天壤之别。据介绍,普通的铁路高架是把预制好的箱梁架设在两个铁路桥墩之上,而跨河、跨江的梁因为跨度大,必须在空中完成制梁,这种梁被业内称作现浇梁。

●攻坚:难度全线第二

“8日凌晨4点,最后一节合龙,整个特大桥贯通!”中铁四局连镇铁路3标3分部工程部长刘加飞谈及这些,颇有几分激动。据他介绍,横跨5条河的特大桥连续跨度达到977米,属全线内陆水系第一,其中跨度最大的为103米,共有7个。“五峰山跨江大桥最大跨度梁180米,103米全线第二。”刘加飞说。

记者现场了解到,977米的连续跨梁共有两座,“这里是复线,连镇铁路和徐盐铁路都从这里过。”刘加飞介绍说,从该特大桥往北约5公里就是淮安东站,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从东站引出,并行至此。也正因如此,这里实际上是同时建设了两条长达977米的连续跨梁。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连续跨梁施工的背后是一连串的高难度工程,这里的桩基工程就是一大难题,正常的公路高架打桩深度为四五十米,而这里则要打到81米深。刘加飞还说,深坑挖到了17米,难度真的很大。

●影响:

后续施工进入加速期

“这个连跨桥是控制性工程,它不能抢、不能赶。”市铁路办综合处副处长王贺说,空中制梁要求更高,从理论上讲工期在220天左右。

另据介绍,铁路建设包括线下和线上两大块,线下工程则由桩基、承台、墩身、制梁、架梁等组成,被称作主体工程。刘加飞说,3标段的制梁厂就建在淮安东站的位置,连续跨梁合龙后,等于打通了架梁通道,还没有架设的预制梁将借此通道得以快速架设。

链接

连淮扬镇铁路:桩基、承台、桥墩全面完成,全线进入架梁施工,完成架梁93.36%。

徐宿淮盐铁路:桩基、承台全面完成,桥墩完成99.62%,全线进入架梁施工,完成架梁94.41%。

在建铁路预计8月进入铺轨施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连淮扬镇、徐宿淮盐在建铁路淮安段控制性工程特大桥成功合龙!

相关信息

  • 南非绿色氢潜力巨大,但面临风险
  • 据新闻24小时网站9月7日报道,南非强大的国内市场和招引出资的能力使其优于其他希望在绿色氢经济中发挥主导作用的国家。​推出全球首辆氢动力卡车的AngloAmericanPlatinum首席执行官Natascha...[详情]
  • 探秘五新车间,看隧道施工神器如何诞生?
  • 你想知道五新那些热销的施工神器是怎样出产出来的吗?今日我们走进五新隧装出产车间,一起沉溺式体会设备的出产进程。五新隧装出产基地占地115亩,配置了高标准的工业厂房、200多名的专业出产...[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