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喊了几年的中泰铁路合作 明年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42
|
|
|

宁吉喆副主任与泰国交通部阿空·登披塔亚派什部长在泰国曼谷共同主持召开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24次会议。双方就项目一期建设、项目二期推进方案等进行了磋商,达成多项共识,并签署了会议纪要。据悉,中泰高速铁路铁路剩余标段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招标,明年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此外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二期工程的可行性研究也将在年内完成。

中泰铁路是中国投资泰国铁路的合作项目,为巴育政府上台后,批准的8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的一部分。中泰铁路的修建主要通过中泰两国政府间直接合作,中国参与投资、修建一条长867公里的双轨标准轨铁路,路线从泰国东北部重要口岸廊开府,到首都曼谷及东部工业重镇罗勇府。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是泰国第一条标准轨高速铁路。一期工程全长25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建成之后从曼谷到呵叻的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4—6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

泰国*巴育表示,中泰友好历史悠久,双方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铁路项目不仅将促进泰国经济发展,也将有利于区域互联互通。将把泰国与周边国家连接起来,成为“一带一路”交通网络的一部分,有助于泰国成为东盟交通和物流中心,助力泰国可持续发展并向高收入国家迈进。巴育用中文说,泰中两国将在铁路项目上“同心协力,事事顺利”。

中泰开展铁路合作符合两国发展需要和共同利益,对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为连接中国、老挝、泰国的‘大动脉’早日贯通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地区共同发展和人民福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喊了几年的中泰铁路合作 明年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相关信息

  • 隆基首个煤矿行业BIPV项目在陕北交付
  • 近来,隆基隆顶BIPV产品在陕煤集团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装置完结,神木张家峁煤矿成为陕北乃至全国首个选用BIPV(光伏修建一体化)计划的煤矿。神木张家峁煤矿井田面积达50多平方公里,可采...[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