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首次公布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各站效果图 全线计划2019年9月通车试运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90
|
|
|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昨日首次公布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各站效果图。记者从市重大办了解到,新机场线一期工程磁各庄站昨日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新机场线全线计划2019年9月通车试运营。

从公开的效果图可以看到,三座车站——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均采用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白色的立柱,光滑平整的地面,设计多变的屋顶,给人的第一印象格外赏心悦目。

施工方面,记者从市重大办了解到,磁各庄站是继新机场北航站楼站之后全线3座车站中第二座封顶的车站,目前草桥站正在加快实施中,新机场线已进入工程建设冲刺阶段。

据介绍,新机场线是北京新机场“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网络线路之一,其主要功能是为新机场与中心城之间提供快速、直达、大运量的公共交通服务。

昨日,市重大办在施工现场组织召开新机场线工程建设动员大会,要求各方全力以赴,确保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于2019年9月随新机场同步投入使用。

新机场线为国内首条最高速度160公里/小时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旅行速度110公里/小时,从草桥到新机场运行时间仅需19分钟。车辆借鉴高速动车组的座椅设计模式,七节客车加一节行李车的编组形式,全列定员448人,客车内设全座席和大件行李置物架等设施,方便携带行李的旅客乘坐。

据了解,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全长41.36公里,其中地下线和U型槽23.65公里,高架和路基段17.71公里。线路途经丰台区、大兴区,共设3座车站,自北向南依次为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设磁各庄车辆段,预留新机场北停车场。其中,在丰台区设草桥站,在大兴区内设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线路在草桥站与已运营的10号线、在建的19号线换乘。按照规划,新机场线还将在草桥站向北延伸至丽泽商务区,在丽泽商务区设置航空服务楼,与建设中的地铁14号线、16号线实现换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首次公布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各站效果图 全线计划2019年9月通车试运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