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以淮州新城为中心 成都规划建设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20
|
|
|

7月6日,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四川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成都是“四向拓展”的起点,又是“全域开放“支点。这为成都未来发展创造了重大历史机遇。

如何利用这一历史机遇?成都提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重塑,精准绘制产业生态圈全球全景图。同时,以淮州新城为中心整合区域资源,规划建设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

成都规划建设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

“四向拓展、全域开放”

成都是起点又是支点

四川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开放新格局,成都是“四向拓展”的起点又是“全域开放” 的支点,为成都未来发展创造了重大历史机遇。

对成都来说,这是一个怎样的机遇,又如何用好这一机遇?作为四向开放起点,成都要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整体势能;面对构建立体开放战略通道的机遇,成都要加强开放能力建设;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机遇面前,成都要全力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

同时,成都要坚持解放思想、眼光向外,注重向国际国内先行城市学习,善于突破既有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行为习惯。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引才力度,通过国际国内优势资本和先进企业的进入,激发带动区域生产要素高效应用和潜在生产力转化生成。

“有所为有所不为”

精准绘制产业生态圈全球全景图

哪些“有所为”的重点领域?成都要加快构建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绿色食品五大先进制造业和会展经济、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生活服务五大新兴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现代供应链等为支撑的新经济新动能。

成都要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重塑,精准绘制产业生态圈全球全景图,与市州共同构建“总部+基地”“研发+生产”“中心+网络”新型产业协作关系,促进成都市城产业生态圈向省城产业生态圈拓展。

以淮州新城为中心

成都规划建设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

成都已初步形成多类型、多层级的对外开放平台体系,但全球影响力和开放引领性仍显不足。

如何突破现状?成都提出要充分发挥天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高端创新资源集成运用能力。用足用好空铁一体化形成的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集聚能力,以淮州新城为中心整合区域资源,规划建设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

同时,坚持以国际标准推进高质量国别园区建设,创新园区运营模式,搭建国际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着力打造国际中小企业来华投资兴业首选地和集聚地;加快建设“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一带一路”对外交往中心等标志性载体。

营商环境国际化

打造西部法律服务核心城市

营商环境就像空气、水、温度对于生命体一样,是企业生存和人才创业的基本生态。一个城市的竞争力既取决于硬环境,包括基础设施、产业基础、要素市场、市场潜力等,但归根到底决胜于软环境,包括发展理念、战略方向、政策体系、法治保障和服务效能,是未来国际竞争的核心要素。

成都提出建立健全自贸试验区重大事项法定听证制度和行政咨询体系,积极引进国际性法律服务机构,探索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大力推行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制度,打造西部法律服务核心城市。

同时,定期发布外企投资白皮书,清理和取消资质资格获取、招投标、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差别化待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以淮州新城为中心 成都规划建设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

相关信息

  • 亚行向越南提供贷款 支持发展风力发电
  •   越通社河内12月21日报导,亚洲开发银行与BIM风电股份公司签署了总额为1.07亿美元的借款协议,旨在支撑越南宁顺省一座88兆瓦的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该风电场投产后每年能够削减二氧化碳的...[详情]
  • 与越南北宁牵手,南宁再添一座国际友城
  •   12月21日上午,南宁至河内经济走廊友爱沟通协作代表团拜访越南期间,在越南北宁市举行南宁北宁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签署典礼,南宁与北宁成功签署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南宁市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