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品上市 » 正文

我国自主研制出口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顺利下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99
|
|
|

7月11日上午,我国自主研制出口的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在中铁华隧盾构总装基地顺利下线。

2020年世界博览会将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为承载迪拜世界中心、世界博览会展馆及周边地区的雨水收集和排洪任务,欧洲承包方经过充分的考察调研,最终选择从中国采购两台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应用于阿联酋迪拜DS233/2-深埋雨水隧道项目。该项目为迪拜城市地下排水系统工程,项目隧道全长 10269米,为整个排洪系统的主隧道,需要穿越砂岩、泥岩地层,施工条件复杂,对盾构机的适应性要求苛刻。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向高端设备制造领域迈进,向高端产业价值链爬升,在华隧建设集团的全力协助下,促成本次跨洲合作顺利达成。即将出口的两台盾构机设备开挖直径11.05米,是目前我国自主研制出口的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总长约85米,整机重量约2000吨,刀盘有针对性地采用增强型耐磨设计,正面全部覆盖特种复合耐磨板,外环覆盖三圈硬质合金块,并配置了18寸双刃滚刀,完全满足全断面砂岩、泥岩层的长距离掘进要求,是为迪拜世博会“量身定制”的盾构机。奥地利采购方和业主迪拜市市政厅官员在现场参观之后都表示满意,对设备质量和接下来的顺利施工充满信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自主研制出口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顺利下线!

相关信息

  • 国内最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正式下线!
  • 8月19日下午3点,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国内最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下线仪式。阳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绩先生、阳江市发改局副局长黄锐国先生、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委...[详情]
  • 国产首台新型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成功下线!
  • 国产首台新型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成功下线!7月26日,由铁建重工自主研发制造的国产首台新型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成功下线,该设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我国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探领域的空白。据了解,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是一种适用于水平方向快速地质钻探、长距离水平取芯的装备。它集...[详情]
  • 河钢邯钢千吨位起重机用高强钢成功下线!
  • 近日,河钢邯钢中板厂生产的290吨高强钢Q960E成功下线并供货南方一家知名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产品平直度、强韧性等技术指标均满足客户要求。这也是我省钢企生产的首批应用于千吨位起重机重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