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东莞规划建设高铁中心城区始发站 出行将更便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95
|
|
|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东莞市委、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重点完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政策制度等42项具体内容。

《实施意见》提出,加强东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珠三角重要交通枢纽城市,构建“内聚外联”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轨道交通为重点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全面加快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2号线三期等近期建设规划已批复线路、1号线支线(引入赣深高铁东莞南站)以及1号线南延线(对接深圳6号线支线)和西延线(对接广州5号线)、2号线南延线(对接深圳20号线)、3号线支线(与深圳11号线对接)等穗莞深对接线路的建设工作,启动松山湖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建设。

据介绍,《实施意见》在制定过程中,专门增加了“高铁中心城区始发站规划建设”的内容。具体包括,开展赣深高铁东莞南站地区综合交通研究,推进赣深高铁增城联络线和南沙支线、穗莞深快轨以及东莞中心城区枢纽始发主站的规划论证,积极配合省发改委《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编制,落实广深第二高铁通道,并在我市《东莞铁路枢纽总图规划》的编制中,进一步明确东莞中心城区枢纽始发主站设站方案。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东莞规划建设高铁中心城区始发站 出行将更便捷!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