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高架段梁体架设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99
|
|
|

我市在建各线最重

504吨梁片精准到位

8月23日上午11时许,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550型单导梁架桥机在精准、洪亮的指令声中,完成了起吊、行走、对位、落梁等一系列动作,最后一片重达504吨的梁体精准、平稳地落在指定位置,该工程高架段梁体架设任务圆满完成。

单片梁重达504吨 创在建线之最

17号线是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重要的西部快线,通过主支线的方式串联了武侯、双流东升、温江组团,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强各区之间的快速联系。其一期工程范围为金星站(含)至机投桥站;线路主要沿生态大道、凤溪大道、凤翔大道、香榭大道、永康路,自西向东敷设。线路长约26.145公里;共设车站9座,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7座。

17号线高架区间全长约5.5公里,其中预制梁共109片。“单片梁长30米、宽10.8米、高1.8米,重量达到了504吨,是目前成都轨道交通在建各线最重的梁片。”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梁体采取梁场集中预制,场内通过550吨轮胎搬梁机搬运至提梁点,由两台275吨跨线提梁机提梁上桥,550吨运梁车运梁至架设点,最后由550吨单导梁架桥机逐孔架设的“制、搬、提、运、架”一体化施工模式。

自动化生产线 每片梁体都有二维码“身份证”

“17号线一期工程高架段架梁安全要求极高,梁体架设分为两个方向,首架方向为金星站方向,次架方向为黄石站方向,线路毗邻成青快速干道、架梁过程中1次下穿220千伏安高压线、7次跨越地方道路,架桥机需多次掉头回驮、安拆等,运、架安全风险极大。”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单位严把过程操作关,从钢筋数控加工设备,钢筋骨架整体吊装,到自动喷淋养护和预应力智能张拉压浆,全部实现自动化,确保了施工精度。“我们积极推行首件制,以样板为标准确保梁体质量,过程中积极开展质量控制活动,从脱模剂的选择、养护措施、振捣工艺等不断改进,以提升梁体整体外观质量;同时推行预制梁体‘身份证’管理,每片梁体都有与之对应的二维码,可随时查看梁体概况,迅速了解原材采购、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安全技术交底等作业过程,还可追溯到各工序、各部位的质量责任人,从而全面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建设公司通过在各个环节严加管控,多措并举,真正实现梁体‘内实外美’的精品工程要求。”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高架段梁体架设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