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政府出台意见推进自贸试验区引领性工程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72
|
|
|

四川省政府出台意见推进四川自贸试验区引领性工程建设

近日,四川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引领性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2年,把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立足内陆、承东启西,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国际一流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基本建立,对外互联互通体系不断完善,现代产业体系逐步形成,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效果显著。自贸试验区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彰显,成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的核心引擎,成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的最高平台,成为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制度创新方面,四川自贸试验区将紧扣国务院赋予的159项改革试验任务,确定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事项集中攻坚,着力解决“碎片化”和“单兵突进”问题。对试得好、看得准、风险可控的制度创新成果,加强第三方机构评估,固化形成制度经验,强化自贸试验区与全省联动试验,探索推出更多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鲜活经验和经典案例。

互联互通方面,打造泛欧泛亚铁路运输体系,全力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建设长江上游(四川)航运中心。联动提升互联互通能力。大力推进成都国际铁路港集装箱“铁、公、水”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四川省“空中+陆上”丝绸之路国际“空、铁、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加快建设中欧陆空联运基地。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双铁进港”暨国际“空、铁、公”多式联运门户枢纽建设,支持建设西南(自贡)无水港。支持有条件的市(州)创建国家开放口岸、新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进境商品指定口岸。

区域协同方面,实施协同改革先行区、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双区”建设行动,引领推进多层次多维度区域合作。省外,强化与京津冀、长三角、泛珠区域等地区合作,承接沿海城市加工贸易产业和订单转移,与云南、贵州、新疆、广西物流节点城市共建无水港,深化川粤、川浙自贸试验区合作机制,学习借鉴上海、广东、福建、天津等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深化模式,探索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试验格局。省内,坚持“全域自贸”方向,以环成都经济圈与川南、川东北、攀西等经济区协同为基点,加快构建“一干多支”的协同改革开放格局。

全面开放方面,实施内陆自由贸易港探索行动,引领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借鉴香港、新加坡等自由贸易港建设经验,加强与海南的学习互动。强化基础研究,争取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探索以“航空+铁路+水港”为依托、多式联运优势集成的符合内陆定位、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

动能培育方面,实施“开放升级行动”,引领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力争自贸试验区引进外商投资企业数占全省1/3以上,以打造“外商投资首选地”支撑中西部投资首选地建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四川省政府出台意见推进自贸试验区引领性工程建设!

相关信息

  • 电力行业加快清洁低碳转型
  • 入夏以来,我国部分省份继续高温酷热,一起叠加各地加速复工复产复市,电力需求快速攀升。据国家开展变革委数据,7月13日,全国调度发电量到达278.54亿千瓦时,最高调度负荷到达12.22亿千瓦...[详情]
  • 东方锅炉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发电
  • 近期,东方锅炉4MW房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具备发电条件检验典礼及总结大会在德阳制作基地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完结东方电气集团提出的6月30日内实现发电方针要求,获得严重节点突破。副总经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