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惠城轨有望重启 或将纳入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规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71
|
|
|

深惠城轨有望重启

2018年5月11日,据惠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消息,暂缓实施的深惠城轨有望重启。

深惠城轨,广东省政府基于深惠城轨原来的走向和赣深高铁线路有重叠,决定暂缓实施。

但是这不等于不干,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正在编制城际轨道交通的规划,想办法把这个项目纳进去。

也就是说,深惠城轨项目有望重启。

另外,莞惠城轨拟延伸到惠州北站,未来大家坐赣深高铁又多了一条可换乘线路。

下面,再和大家简单介绍下惠州轨道交通情况。

惠州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规划建设

高铁方面:

目前,惠州已经开通了一条厦深高铁,目前正在推进的高铁有两条。

一是赣深高铁,在惠州境内有86公里,设博罗北站、惠州北站、仲恺站共3个站点,这个项目去年10月份开始全线动工,目前进展非常顺利,按照项目计划,2021年要建成通车;

第二条是广汕高铁,去年7月份,先行段已开工建设,今年8月份左右要全线动工,在惠州境内有116公里,设有罗浮山站、博罗站、惠城南站和惠东南站,这个项目正在开展征地拆迁的前期工作,先行段开展还是比较顺利,全线正在开展征拆工作,预计在2021年建成通车。

届时,惠州境内将形成3条高铁9个高铁站的高速铁路网,惠州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铁大市”。

城轨方面:

由于当年规划建设莞惠城轨时,还没有规划赣深高铁,导到莞惠城轨的终点站小金口站跟赣深高铁的终点站惠州北站接不上,惠州市请了专家论证,认为很有必要接上去,下来准备从小金口站延伸到赣深高铁的惠州北站,目前正在争取省里面的支持。

而很多网友关心的深惠城轨,省政府基于深惠城轨原来的走向和赣深高铁线路有重叠,决定暂缓实施,但是这不等于不干,现在借助粤港澳大湾区正在编制城际轨道交通的规划,想办法把这个项目纳进去。

地铁方面:

目前,惠州地铁1号线、深圳地铁14号线、16号线惠州延长线的线网规划,市政府已经批准印发了,去年年初开始惠州市就跟进做了轨道交通的建设规划。

按照国家现行的规定,线网规划做完以后还要做建设规划,这3条线路我们都纳入了一期建设规划,目前规划已经基本完成。

但因为国家对城市轨道交通门槛的要求有了新的规定,文件还没有正式下发,接下来要根据国家的规定进行完善,然后再上报、实施。

温馨提示:

目前,深惠城轨处于规划中。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深惠城轨有望重启 或将纳入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规划

相关信息

  • 四川加强政府采购异地评审工作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作业部署,降低疫情等因素对政府收购作业的影响,有力保证各级收购单位运转需求和相关作业顺利推动,加速政府收购预算实行...[详情]
  • 天津:提升服务水平 锻造监管铁军
  •   财政部门怎么落实放管服变革决议方案布置,进一步优化政府收购营商环境?放什么?怎么管?怎样服?天津市财政局以深化政府收购放管服变革为主线,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高规范高质量锻造监管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