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蒙华铁路全线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53
|
|
|

9月9日,新建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大通道(以下简称蒙华铁路)在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召开蒙华铁路站后“四电”工程开工誓师会。当天,在延安东站立下电气化第一杆,开启蒙华铁路建设新征程,标志着蒙华铁路全线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蒙华铁路煤运大通道施工进入最后冲刺

蒙华铁路于2014年7月批复项目可研,是国家交通建设规划重点工程,北起内蒙古西部地区的东乌铁路,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等7省至江西吉安站,线路全长1814公里,设计时速为120公里,规划运输能力2亿吨/年以上。

其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蒙陕地区的浩勒报吉至韩城区间的501正线公里站后“四电”建设,该区段沿途共计16座车站,其中内蒙古自治区境内7座、陕西省境内9座。主要工程包括通信、信息、信号、防灾、电力、牵引供电、接触网及相关工程。

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铁路项目部经理张建介绍,蒙华铁路是该局参建的又一条重载运煤专线,建成后的蒙华铁路将成为继大秦线之后国内又一条超长距离的运煤大通道,计划于2019年建成通车实现“北煤南运”。据悉,由该局参建的大秦铁路被誉为“西煤东运”第一大铁路通道,到目前为止已经安全运营12年,年运输量已经突破4亿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蒙华铁路全线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