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第三轮城南行动计划发布 新机场线一期明年5月通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41
|
|
|

北京第三轮城南行动计划发布,将进一步解决首都南北发展不平衡、南部地区发展不充分问题

新机场线一期计划明年5月通车

昨日,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城南行动计划”)。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新一阶段的计划将进一步解决首都南北发展不平衡、南部地区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实施范围为中心城区,期限为2018年至2020年。其中,颇受关注的新机场线一期计划明年5月通车试运营。

据悉,2010年北京启动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截至目前已先后实施两个阶段的城南行动计划,共实施重大项目395项,总投资约6860亿元。

城南将按“一轴、两廊、两带、多点”规划

据北京市发改委介绍,此次城南行动计划将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确定的城市空间布局,构建“一轴、两廊、两带、多点”的城市服务功能组织架构。

“一轴”即南中轴生态文化发展轴。充分利用疏解腾退空间,营造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发挥南中轴对城市服务功能的组织作用,形成贯穿中心城区、南苑-大红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生态文化发展轴。

“两廊”即京津发展走廊和京雄发展走廊。其中京津发展走廊串联中心城区、通州区、大兴区和津冀地区,京雄发展走廊串联中心城区、南部地区和河北雄安新区。

“两带”即南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带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南段)。南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带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龙头,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房山园、大兴园为主要支撑,积极对接“三大科学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产业集群。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南段),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挖掘与展示,提升房山国际文化休闲旅游功能与永定河生态文化功能,高质量打造蓝绿交织、文化交融的首都西南部文化展示与休闲度假功能区。

“多点”即高品质规划建设房山、大兴、亦庄三个新城。城南行动计划将积极引入重大项目在房山区布局,形成东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和丽泽金融商务区、西有良乡高教园区等重点功能区的发展格局。

城南地区优质能源比重将达95%以上

按照规划,到2020年,城南地区将实现城乡建设用地减少59平方公里。同时,跨区域交通体系将逐步建立,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更加充分,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森林覆盖率、建成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分别提高到32.1%、73.7%。

此外,到2019年底,南部地区新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3%。到2020年底,城南优质能源比重达到95%以上,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辆比例达到70%以上。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第三轮城南行动计划发布 新机场线一期明年5月通车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