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正在稳步推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48
|
|
|

近期,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正在稳步推进,同时为了加强顶层设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真梳理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国家层面90余部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标准规范,并对第一批18部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涉及诸多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调整,需要及时予以修改完善,全力推进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立改废”工作,是保障此次改革取得成功、建立长效机制的法治基础。修改后,施工许可的法定审批时间减少一半以上,在建设资金落实方面推行告知承诺制,这不仅可以大大减轻企业负担,审批效率也将明显提高。此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抓紧对国家层面其余70余部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标准规范进行研究,提出修改建议。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2018年初,国务院决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负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此次改革最突出的特点是“全流程、全覆盖”,涵盖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全流程;覆盖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的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建筑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各类事项。此次改革最终目标是要在全国范围内,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同时制定了具体时间表:2018年试点地区审批时间由目前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减至120个工作日,2019年上半年全国实现这一目标,2020年基本建成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正在稳步推进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