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济南“三环十二射”现雏形 内环中环建成济泰高速已完成三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80
|
|
|

济南打造三环十二射高速公路网日前被写入了《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中,代表着三环十二射由设想变为了具体的规划。记者从济南交通委获悉,目前三环中的内环和中环已经全部建成,大东环正在加速推进。大北环过济阳,辐射商河,大西环过禹城、齐河,并在长清跨黄河。

三环十二射现雏形,内环中环已建成

2018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济南将加密高速路网建设,在原来“两环十二射”的基础上构筑“三环十二射”高速公路网。“三环十二射”仅作为一种新提法被写入了济南官方文件中,其具体规划没有提出来。

10月12日,记者从济南交通委获悉,济南三环十二射高速公路网日前已经被写入了《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中。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济南至潍坊、济南至高青、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形成济南市“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网。

“内环”由济广高速零点立交至天桥段和二环高架快速路东环线、南环线、西环线构成。全长约53公里,已全部建成通车。

“中环”起自济青小许家枢纽利用绕城高速东线、南线至殷家林枢纽,向北经京台高速(绕城西线)至晏城枢纽,向东至青银高速表白寺枢纽、机场枢纽,向南至小许家枢纽成环。全长约116公里,已全部建成通车。

“外环”由济南至高青高速济南段、绕城高速二环东环段、南环段、西环段及北环段组成,全长约272公里,其中,绕城高速二环线东环段已于2017年底启动。

大东环后年通车,大南环或最晚亮相

记者了解到,已于2017年12月29日正式动工的“大东环”项目就是上面所说的外环东线。该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建成通车,也就是“十三五”结束之前,“大东环”将实现通车。作为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的组成路段,同时兼有京沪高速公路济南东绕城并行线功能。

《济南市“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规划图》显示,大北环西起德州禹城市京台高速收费站往东至济阳区新市镇、垛石镇,再往东南方向进入济滨交界的滨州魏桥镇,由此折向章丘区刁镇。

值得一提的是绕城高速大西环。按照之前的消息,“大西环”将横穿德州的齐河和济南的长清,长约37.2公里,已经纳入了山东省“十三五”规划。最新的规划图显示,大西环从禹城进入齐河,路过齐河焦庙镇,从焦庙镇南进长清区与国道220相交,并且跨黄河。

大南环主要位于南部山区,涉及长清、南山、章丘。大南环西起济广高速长清收费站,往东南进入万德镇,从万德镇进入柳埠、西营,最后折向东北方向进入章丘区曹范镇,与大东环在此相交。

记者了解到,大北环和大西环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研究工作。因省城南部多山,地质条件复杂,而且客流量预估不足,大南环未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据预计,大南环或将最晚亮相。

十二条高速竣工九条,济泰高速已完成三成

按照《规划》,济南市“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由内环、中环、外环和十二条射线组成,总里程约84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820公里,高速公路网密度将达到约10公里/百平方公里。

其中十二条射线分别为,“射一”:济南-淄博-青岛(改扩建);“射二”:济南-潍坊-青岛;“射三”:济南-莱芜-上海;“射四”:济南-泰安-上海(在建);“射五”:济南-泰安-福州;“射六”:济南-菏泽-广州;“射七”:济南-聊城-兰州;“射八”:济南-石家庄-银川;“射九”:济南-德州-北京;“射十”:济南-天津-北京;“射十一”:济南-滨州-沈阳;“射十二”:济南-东营-烟台。

10月12日,记者从济南交通委获悉,上述12条高速公路中目前9条已建成,1条(济南至泰安)正在建设,2条(济南—淄博-潍坊、济南-高青—东营)已启动前期工作。

其中,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309.2公里,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双向八车道。2016年6月开工,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6.3%。2019年建成后,北部城区再添快速大通道。

济泰高速项目路线起点位于济南市绕城高速公路与二环东路南延交叉处,路线终点位于泰安市徂徕镇东北部,设置徂徕枢纽与泰新高速公路相连接,全线长55.859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于2016年年底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2.1%,预计2020年6月建成通车。建成通车后,济南至泰安的车程将缩短至半小时。

济泰高速通过济南南部山区的仲宫、柳埠以及西营,沿途有锦绣川、红叶谷等风景区,在泰安市境内途经泰山景区、徂徕山汶河景区,一路绿色,可算得上是省内最具“颜值”的高速公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济南“三环十二射”现雏形 内环中环建成济泰高速已完成三成

相关信息

  • 丁仲礼:碳中和的战略逻辑和技术需求
  •   依据我国动力资源禀赋及现在所在开展阶段,要真实在2060年前完结碳中和,最大的困难是尚无全面支撑从高碳社会向碳中和社会转型的技能体系。那么,我国完结碳中和需求构成一个什么样的技...[详情]
  • 需求不振抑制价格 焦煤市场后期承压
  •   10月份上半月和后半月,焦煤商场经历了不同的走势。上半月,因为重要会议的召开,受到疫情和煤矿限产的双重影响,焦煤商场价格顺势上涨100-200元不等,会议过后,煤矿逐步解除限产,焦煤...[详情]
  • 中国持续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大动力
  •   我国坚持对外敞开的基本国策,坚决奉行互利共赢的敞开战略,不断以我国新展开为国际供给新时机,推进建造敞开型国际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共二十大陈述中关于我国扩展敞开的表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