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黄河生态文化公园怎么建? 堤防外拟规划黄河文明博物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02
|
|
|

黄河之水,中华之源,文明之川,黄河从五千年历史文明中流出,将以何种方式呈现到当今的人们面前?10月15日,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公众认知论坛在郑州举行,记者从参会的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我省目前正在规划郑州黄河生态文化公园样板示范区。

据了解,郑州城市建设已抵近黄河,中心城市建设与黄河的关系更加紧密。沿黄城市均在探索与黄河的关系,兰州跨河发展,济南携河发展。甘肃兰州、宁夏银川、山东济南以及东营,均提出建设黄河文明博物馆,黄委均未同意,认为最能够承载黄河文明的城市就在中原——郑州。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说,郑州黄河国家生态文化公园样板示范区总平面构成以堤防为主线,塑造滩区内外的综合空间。二滩规划两处湖泊,分别是万亩荷塘及万涓莲海,水面面积相当于杭州西湖,规划三处高效、观光农业区。高滩规划两处游客中心,小镇服务于滩区综合空间。

堤防以外规划黄河文明博物馆,规划有黄河文化风情街,长约4公里,规划面积约为660亩。规划产业文化区,规划面积约为5928亩。规划将花园口村升级改造为黄河主题风情小镇,面积约为1680亩。

记者了解到,此次水库大坝公众认知论坛,共有来自部委、高校、行业和媒体的共4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一年一度的水库大坝公众认知论坛,是公众认知专委会的年度重点工作,已连续举办三届。

论坛旨在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从多个角度展开探讨和解答,廓清我国公众对水电开发存在的认知误区,引导公众正确认知水库大坝的作用与作为。论坛为帮助社会公众了解水库大坝,最大限度发挥好水库大坝对人类社会的积极作用作出了贡献。

我省大川小河,能够长久安澜,要得益于水库的调蓄作用。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大、中、小型水库2655座,总库容425亿立方米;修建5级及以上堤防1.9万公里,建成蓄滞洪区14处,设计滞洪总量37亿立方米。

全省拥有大、中型灌区329处,规模以上机电井数量122万眼,各类灌溉工程灌溉面积达8084万亩;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672千公顷。水润河南,粮丰物阜,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黄河生态文化公园怎么建? 堤防外拟规划黄河文明博物馆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