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掌握工程机械行业六大动作 抓住未来行业发展机遇运筹帷幄还不算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60
|
|
|

工程机械行业与国家政策和基础建设密切相关,国家政策会牵动每一个工程机械机主的“神经”。2018年,工程基建投资计划超过20000亿,但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抓住18年工程施工机遇。而如果能掌握工程机械行业六大动作,抓住未来行业发展机遇运筹帷幄,还不算晚!

一、环保风暴

环保,是影响2018年乃至于未来工程机械发展的头等要素。

环保再升级

2018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开始正式实施,明确规定各地方收取的环境保护税收入全部归地方所有,对此很多地方政府已严格加强对工程机械的监管力度,污染排放量过高的机械不允许上路甚至面临高额罚款等等。

今年两会,《加快淘汰老旧工程机械》的新政,各工程机械企业也纷纷呼吁:工程机械必须强制上牌和报废! 6月交通部出台的《计划》:重点区域采用限制使用、严格超标排放监管等方式,严格实施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准入制度,大力推进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

二、一带一路机遇

“一带一路”成为2018年工程机械的另一增长极。“一带一路”倡议有效推动了工程机械海外出口,随着全球工程机械市场回暖,美国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上国内工程机械企业海外布局逐步深化,未来海外市场增长预期较好。

“一带一路”仍是工程机械的主要增长点,2018年海外出口预计增长10%以上。

以挖机为例,2018年上半年挖机出口市场实现翻番式增长,且近几年海外表现势如破竹,节节攀高!这将成为未来国产品牌在海外市场高光表现的缩影。

三、更新换代周期

2018年工程机械将迎来产品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工程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将于2020年下半年到2021年上半年期间进入实施阶段。国四排放实施时间的确定必将迎来国三产品的大量更新换代潮。

当前,国内二手机保有量已超过700万台,预计到2020年,高达240多万台落后、老旧设备腾出市场空间。虽然下游投资增速放缓,设备总保有量的增速回落,但考虑到工程机械行业将于2018-2020年间迎来存量设备的替换高峰期,2018年及以后2-3年,工程机械的高销量有望持续。

四、智能化成果

万物互联的风暴时代,不仅能给企业带来效率的提升,更成为新的生产力。目前,我国的智能化制造水平正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如徐工信息的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中联重科的智能模块化4.0产品等,正全力投身智能化产品的研究,蓄力走在互联网时代的最前沿!

智能化是与“中国制造2025”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然而,与发达国家相比,目前我们缺乏的并不是智能化技术,而是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及相应的成果,加强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化潜心研究和探索,势在必行。

五、PPP项目

目前,公路交通、城市轨道交通及建筑领域,是PPP项目的投资重点。

据有关机构统计,单是公路类投资一项就占所有交通运输投资的70%,而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在所有市政工程中的占比也有35%左右。可以说,针对公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的大量PPP投资将是行业持续复苏的基础,强劲拉动工程机械设备的需求。

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工程机械行业要解决的问题不是发展速度,而是实现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与进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也给工程机械行业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关于工程机械行业六大因素,机友们如何看待?

1、国家环保趋势已成必然,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也是迟早的事,工程机械机主还是要早做打算,到了相关法规出台时,也能不乱阵脚,从容应对。

2、智能化时代已经来临,而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化也在不断普及,工程机械机主要积极了解行业动态,跟得上行业脚步,了解掌握最新的行业规范和技能。

3、工程机械机主多开拓市场,尽量多参与国家相关的基础公共道路建设,无论是针对于“供给侧”还是“PPP”,市政工程,一带一路等,都是未来工程机械行业的主力力量。

工程机械行业属于强周期性行业,从长期来看容易受到国家政策、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工程机械机主仍要把握行业发展重大政策,未雨绸缪,抓住未来行业发展机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掌握工程机械行业六大动作 抓住未来行业发展机遇运筹帷幄还不算晚!

相关信息

  • 电梯采购跨越式发展的步伐没有放缓
  • 电梯制造行业应用的自动化产品主要以专用控制器、PLC和变频器为主,HMI及伺服运动控制产品则很少会用到。而数变频器在电梯行业的应用*为成熟,主要是应用于提升及门机上。目前业内主流厂商自...[详情]
  • 未来工程机械设备概念产品变奏曲
  • 在未来,也许起重机、旋挖钻等大型设备能变得比现在更灵活、更安全,甚至会长得更加可爱。或许很多很多年之后它们才会出现,但编辑相信这个愿望终究会成为现实。概念起重机:结牵引式起重机...[详情]
  • 中国工程机械及核心配套件业迎来挑战
  • 日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表示,工程机械行业是中国的朝阳产业。该行业的生产集中度、准入难度相对较大,未来工程机械市场需要必将向高端、智能化方向发展,行业运行也将越来...[详情]
  • 勇往直前的起重机业
  • 随着能源水利、铁路交通、建筑建设等行业的发展,为我国的起重机行业带来了无限发展的前景。起重机行业的不断进步有效地促进了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增长。图为2014年全国起重机产量达3万吨以上...[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