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连云港至盐城段铁路完成全线拉通试验 未来南京到连云港最快2小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47
|
|
|

昨天,青盐(青岛—盐城)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完成全线拉通试验,下一阶段将进行全线运行试验,预计年底前通车运营,苏北多个地区将告别不通火车的历史。未来,随着连徐客专、连淮扬镇、徐宿淮盐、盐宁等高速铁路的陆续建成,从南京到苏北将更加便捷,南京到连云港最快只需2小时,到盐城只要约1个半小时。

昨天清晨,一辆金黄色的“和谐号”停靠在连云港赣榆北站站台。这辆被称作“黄医生”的列车是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专门用于检测快速铁路和高速铁路质量是否达标。

连盐铁路完成拉通试验

7点26分,“黄医生”徐徐开出。连盐铁路全长234公里,沿途共设赣榆北、海州、灌云东、响水县、阜宁东、射阳等11个车站。8点42分,列车顺利抵达盐城北站。

与现有大多数高铁动车300—350公里时速不同,这条铁路的目标时速只有200公里。苏北铁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钱利平介绍,连盐铁路是沿海大通道的组成部分,当时设计要求兼顾货运,而客货共线的最高时速为200公里。虽然时速达不到350公里,但车辆都是按照高铁标准来运营。

“黄医生”搭载了多种设备,车头还设置了实时摄像头,自连盐段铁路今年8月启动联调联试以来,先后对其进行了联调联试准备、逐级提速测试、信号系统测试和其他系统测试,昨天进行的是最后一个测试项目——全线拉通试验,全面检查各系统运行情况。调试结果表明,连盐铁路正线轨道、路基、桥梁、接触网等各项指标均满足200公里时速运行的安全要求。

据悉,连盐铁路计划年底前通车运营。它的建成,不仅结束了赣榆区、响水县、滨海县、射阳县不通火车的历史,还让上述地区一举进入高铁时代。青盐铁路向南将与盐通、沪通铁路相接,未来连云港到上海、盐城到青岛都仅需约2小时。

按照我省规划,2020年将建成12个设区市到南京的“1.5小时高铁交通圈”。目前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徐州、泰州和扬州都已实现目标。已经开工的盐宁高铁建成后,盐城至南京的铁路行程将缩短到约1个半小时。2020年建成的连徐高铁,将把连云港到徐州的距离缩短至40分钟左右,连云港到南京只需2小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连云港至盐城段铁路完成全线拉通试验 未来南京到连云港最快2小时

相关信息

  • 建设项目只压覆非重要矿产资源的不再审批
  • 河北进一步标准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建设项目只压覆非重要矿产资源的不再批阅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通讯员张启贤、梁小珍)8月19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河北省建设项目压覆重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