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10月两起塔吊倒塌事故 成都全市排查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12
|
|
|

10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官方网站了解到,10月成都发生两起工地塔吊倒塌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给成都市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再度敲响了警钟,为深刻吸取教训,遏制起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目前成都市立即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10天内两起塔吊倒塌 致人伤亡

根据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通报,2018年10月10日,由成都珠江润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四川宏基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理,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广东珠江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施工的珠江国际D区项目在进行塔式起重机安装顶升过程中违规操作,塔式起重机发生倒塌,导致9人受伤(其中中度伤2人、轻伤7人)。

2018年10月19日,由成都新尚创智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四川四强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四川欣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新尚创智中心二期项目在进行1号塔机顶升作业时违规操作,塔式起重机发生倒塌,造成1死亡、1人受伤。

全市立即排查

根据部署,目前全市所有在建项目建筑起重机械立即暂停安装(顶升)、使用、拆卸。在用起重设备由监理单位牵头,组织现场各方责任主体单位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填写《建筑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表》,由建设、监理、施工、租赁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报安全监督机构后方可启用。起重设备需进行安装(顶升)、拆除的,由监理单位牵头,组织现场各方责任主体单位对起重设备安全状况、技术资料、单位和人员资格、人员配备情况、人员履职状况等进行深入核查,符合要求后告知所属监督机构方可实施。

“零容忍、严查处”

违章作业造成重大伤亡事故将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将严管重罚,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各区(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市安监站、市质监站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检查工作,重点查处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施工方案未按要求审批,现场未按相关规范和专项方案实施,相关安全保险装置不全,人员配备不足或特种作业人员从业资格不符合要求,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违章操作和违章指挥等行为。对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务必按照“零容忍、严查处”的要求依法从严从重处罚。违反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冒险作业造成重大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0月两起塔吊倒塌事故 成都全市排查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

相关信息

  • 紫气东来万物新!法孚集团亮相2022年进博会
  •   自2018年初次参展以来,法孚已接连五年积极参与进博会,签署近30个协作项目或战略协作,总金额超过3.6亿美元,并推出3项全球首发新产品及新技能,举行或参与相关活动近百场。法孚集团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