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全长43.7公里设站13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73
|
|
|

记者24日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

该项目线路西起马群站,向东沿宁杭公路(S122)、汤泉西路、圣汤大道、宝华山路、东昌路和宁杭南路敷设,接至南沿江铁路句容站。线路全长43.7公里,其中高架段26.08公里,地下段16.26公里,过渡段1.36公里,共设站13座,7座地下站,6座高架站,其中换乘站2座。工程投资估算为209.75亿元,南京段、句容段工程资本金由南京市、句容市政府各自负责筹措解决,其余资金由江苏宁句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利用银行贷款解决,项目建设工期约为4年半。

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是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一条重要线路,是满足南京都市圈东部马群、麒麟、汤山、黄梅等城镇组团与南京中心城之间的日常通勤出行需求和沿线组团内部出行需求,以及句容与南京之间的城际交通出行需求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对于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关于提升南京市首位度,引导南京都市圈的实质性形成,促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3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12-2020年)实施方案调整》(发改基础〔2013〕2448号),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是其中一条重要的南京都市圈城际轨道线路。该项目规划获批后,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南京、镇江两市积极推进,社会各界高度关注;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将宁句线项目列为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并明确提出“年内开工建设”。

项目审批大事记

2013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12-2020)实施方案调整》(发改基础〔2013〕2448号),明确同意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作为近期建设项目启动建设。

2018年8月1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具《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项目选址意见》(苏建规选字第320000201800008号)。

2018年8月23日,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出具《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项目用地的预审意见》(苏国土资预〔2018〕129号)。

2018年8月24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出具《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项目节能评估报告的审查意见》。

2018年8月,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主要工程建设方案技术经济专题的评审报告》。

2018年9月10日,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出具《关于对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苏环审〔2018〕31号)。

2018年9月26日,南京市发展改革委、镇江市发展改革委联合上报《关于上报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宁发改基础字〔2018〕628号)及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相关支撑性文件。

2018年9月,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出具了《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评估报告》。

2018年10月23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出具《关于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苏发改铁路发〔2018〕1023号),项目正式获批实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全长43.7公里设站13座

相关信息

  • RCEP“芯”机遇,中国能抓得住吗?
  •   说起集成电路,许多人或许会感到很陌生,但实际上它与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到气象卫星、火箭,小到手机、电脑、电视机等,都有它的存在。而如此普遍的集成电路,也一直是国际协作的要...[详情]
  • 2023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两位数
  •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的根底设施建造与城市化进程密切相关,其发展正以极端惊人的速度扩张。元旦假期刚刚结束,四川、安徽、上海等六个省(市)就举办了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典礼,总出资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