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济青高铁年底开通运营 环渤海潍烟高铁计划12月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94
|
|
|

本周五高密到红岛段联调联试,济青高铁年底开通运营

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又传来新消息:10月22日,随着济南局集团公司管内五里堂线路所施工完成,济青高铁、胶济客专、石济客专成功“牵手”。而在本周五,济青高铁高密到红岛段也将进行最后的联调联试。这就意味着济青高铁年底将开通运营,届时烟台到济南仅需2小时。

济青高铁进入“冲刺”阶段

济青高铁、胶济客专、石济客专的成功“牵手”意义重大。这意味着石济客专全线开通后,济青高铁同步开通至新济南东站,胶济线的通行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届时,烟台等多个城市众多进入济南站的列车也可以直接进入济南东站,不需再进入市区。

目前,济青高铁已经进入最后“冲刺”收尾阶段。从8月2日起,济青高铁开始联调联试,10月26日起高密到红岛段进行联调联试,11月下旬为全线拉通试验阶段。完成联调联试后,下一步济青高铁还将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和按图行车等运行试验,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2018年底开通运营。

随着济青高铁的通车,350公里的时速将再次拉近济南、青岛、烟台之间的时空距离,与青连铁路、鲁南高铁、京沪高铁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一环双核”高铁网。济青高铁开通后,将与京沪高铁和石济、石太等客运专线相连,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中原、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同时形成省内2小时交通圈,届时,烟台至济南缩短到2小时左右。这对沟通山东省与三大经济带,推进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车站方面,目前,济青高铁县级站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站内旅客服务系统及设备的安装,市级车站都在装饰装修阶段。而一个个各具特色的车站就像城市新动力,源源不断地接发旅客,也将为沿线城市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潍烟高铁计划12月开工

环渤海潍烟高铁同样在今年也有好消息传来。不久前,其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评审,环渤海潍烟高铁计划将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完工通车。

据悉,环渤海高铁时速达350公里,计划投资600多亿元。环渤海高铁开通后,对京津冀和环渤海地区的经济将产生巨大促进作用。山东境内共设莱州南、招远北、龙口市、蓬莱市、蓬莱机场、福山南6个车站。新建龙烟铁路起点大莱龙铁路龙口西站,至蓝烟铁路珠玑站,正线全长113.033公里。所经过的站点主要有龙口市站、蓬莱市站、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五个县市区,全线共设13个车站。其中龙口市站、蓬莱站、烟台西站为客运站,烟台西站为新设客运站。

环渤海高铁线路开通后,将串起威海、烟台、潍坊、东营、滨州、德州、天津、秦皇岛、大连等地。时间约为3小时,比目前15个小时的运行提速12个小时,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环渤海高铁建设有助于建立起环渤海经济圈内快速、高效、便捷的交通联系,特别是京津冀、山东半岛、辽东半岛之间以及三大板块内部不同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发展,缓解京沈、京沪、京广三大铁路干线的运输压力。

烟台作为环渤海高铁线的重要站点,线路建成后,山东地区将经烟台直接对接京津冀地区,烟台旅居将迎来新的发展时代。届时,只需3个多小时便可以直接抵达北京。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济青高铁年底开通运营 环渤海潍烟高铁计划12月开工

相关信息

  • 中国风电产业链助力东盟绿色低碳转型
  • 在加速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布景下,新动力工业展开持续推进。风电在东盟国家具有巨大展开潜力,尤其是低风速风电,招引越来越多的我国企业走出去。​东盟是世界上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详情]
  • 上能电气首个海外百兆瓦级储能项目发货
  • 7月29日,上能电气首个海外百兆瓦级储能项目顺利发货。此次订单成功交给,标志着公司储能业务海外布局更进一步,对上能电气加速开辟全球储能商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顺利发货在全球降碳大...[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