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亚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规划设计公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85
|
|
|

大型消费商圈+总部经济”引领启动区建设

记者从三亚市规划委获悉,11月17日,《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亚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规划设计方案》及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根据规划,三亚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启动区将以“大型消费商圈+总部经济”为引领,着力构建“商务轴、滨海带、山水廊,四组团、多节点”的空间布局,带动中心城区城市空间与产业功能的整体优化与提升。启动区规划设计范围包括凤凰海岸、月川、东岸、海罗四个实施单元共894.78公顷。

“商务轴”即打造迎宾路国际商务轴,沿中心城区主干道迎宾路,建设集聚三亚总部办公的国际商务轴。“滨海带”即三亚湾文化艺术滨海带,依优美的三亚湾滨海,建设以文化艺术为特色,自贸服务、消费商圈、邮轮游艇多元功能复合的滨海发展带。“山水廊”即多条“山-海-河-城”绿廊,构建鹿回头、临春岭、凤凰岭、金鸡岭与三亚河、临春河、东岸湿地公园、海罗都市绿带等“山-水(海)”绿廊。“四组团”即形成凤凰海岸、月川、东岸、海罗四大特色功能组团。

此外,启动区规划注重总体空间设计体现旅游消费与总部经济的高效高质融合。在公共空间组织方面,将构建蓝绿体系,通过水体网络和城市绿道,串联国际化热带海滨旅游风景城市的公共空间;在高度形态方面,控制凤凰海岸滨水岸线的建筑高度,形成开敞舒缓的空间格局;沿迎宾路国际商务办公轴,打造国际总部办公商务界面,组织城市地标。

根据规划,三亚湾滨海天际线的打造,将梳理“海、城、山”关系,塑造高低错落、起伏有序、景观优美的城市天际线;注重协调新建建筑与现状建筑高度关系,塑造尺度宜人,高品质的城市天际线。在特色风貌方面,以浅色调、深阴影、通透轻巧、简洁现代为主要的风貌特色,展现“渺渺清波映落霞,巍巍海门迎客家”城市场景。

三亚还将通过精品游线串联“两河四岸”,展现“城区就是景区”的特色形象,重点打造帆影港湾——南边海环河口国际游艇港;缤纷海岸——港务局文化艺术体验;海上森林——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鹿回夕晖——鹿回头公园俯瞰凤凰海岸;无界绿洲——月川国际商业文化步行街和综合商务区;湿地森林——东岸湿地公园;望城森林——海罗国际人才社区等特色节点。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亚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规划设计公示

相关信息

  • 混凝土搅拌站实验室设计要点!
  • 混凝土搅拌站试验室是混凝土出产企业质量操控的中心部分,跟着人们对产品混凝土绿色化重视程度的日益进步,试验室从原有的原资料进厂查验、出产过程质量操控、混凝土出厂查验、不合格品处置...[详情]
  • 山猫V课堂丨如何安全运输滑移装载机?
  • 山猫滑移装载机以细巧灵敏,百变高效,著称于世。当您的设备租借作业时,免不了要带着两个或多个属具从一个工地运送至另一个工地。在运送时,下面几点不容忽视!挑选适宜的运送车辆在运送滑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