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南造船与中山大学签订6000吨级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建造合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22
|
|
|

11月20日下午,中山大学6000吨级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签约仪式在中山大学怀士堂举行。中山大学校长罗俊,常务副校长孙冬柏,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副总经理徐立,中船集团第708研究所副所长沈伟平,中远海特副董事长陈威,上海佳船副总经理王道顺,江南造船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林鸥,总工程师胡可一以及各单位项目组成员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罗俊和林鸥董事长代表船东和船厂致辞,孙冬柏和胡可一分别代表相关方共同签署船舶建造合同。

中山大学6000吨级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海洋综合科考船,并将成为我国海洋高水平多学科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高端海上移动平台。该船是一艘集多学科、多功能、多技术手段为一体,具备全球航行能力且能毗邻极地冰区作业的新一代大型海洋综合科考船。该船具备出色的经济运营和高海况适应能力,将用于开展从海底至高空的海洋、大气、地质、地球物理、生态、环境和资源要素的探测和监测。该船还装备了现代化科学实验室、高性能服务器、高效操控支持系统。

新船建成后将作为世界一流的深远海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应用平台,与超级计算机一起形成强大的海洋研究支撑,直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

自动化设计:采用1人驾驶桥楼和无人机舱

全回转推进:船上作业可实现原地360度转向

直流母排电力推进:船舶无级调速,配置移动蓄电池储能系统

水下辐射噪声:参照满足DNV GL的Silent-F要求

全航速减摇鳍:科考作业海况可高至5~6级

实验场地大:固定实验室约700平方米,露天甲板作业约600平方米

可搭载多艘无人艇和多架无人机

直升机甲板:可满足直升机临时降落需要

移动式功能模块:可搭载多个集装箱式功能模块

近年来,江南造船在科考船建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承担了航天测量船、深远海综合科考船、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等多型复杂科考船建造任务,在科考船关键技术方案、专用硬件设施、科考船建造团队建设等各方面集中投入,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中山大学6000吨级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的签约仅仅是一个开始,江南造船将始终坚持“合力打造中国科考旗舰”这一定位,充分借鉴高新产品的建造技术和工艺优势,把“技术同源、产品同线”的建造方针融入整个建造过程。并将建立全面的工程计划管理体系,坚持“讲百年信誉,出一流产品”的质量信念,为“中山大学科考船”优先调配设计、工艺和建造资源,打造出一艘世界一流的科考旗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南造船与中山大学签订6000吨级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建造合同!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