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佛山市轨道办回应地铁四号线何时动工?建设规划尚未获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89
|
|
|

佛山地铁四号线何时开建?这是众多市民,尤其佛山三水区市民非常关心的话题,原计划动工建设时间从2017年底至2018年初一直延迟至今。

近日,有网友在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咨询佛山地铁4号线的规划建设问题,省发改委回复称,2018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佛山市需根据《意见》精神,对本市下一轮建设规划进行补充完善,修改后再重新上报。鉴此,目前佛山地铁4号线尚不具备规划建设条件。

11月29日,佛山某自媒体发表了一篇内容为“省发改委正式回复:佛山地铁4号线暂不建了”的文章,引发广泛关注。

对此,佛山市轨道办回应称,建设规划获批是项目建设的首要条件,“佛山地铁4号线暂不建了”是对省发改委回复意见的错误解读,只能说目前4号线尚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佛山市轨道办表示,佛山4号线一期工程已纳入佛山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上报至国家发改委,现正根据国家最新政策要求对上报材料进行补充完善。佛山正在抓紧推进建设规划上报材料补充完善工作,并积极与国家、省发改委沟通,争取建设规划尽快获批;同时,佛山已同步启动4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争取尽早稳定4号线线站位方案,为4号线早日开工奠定基础。

据了解,佛山地铁四号线是首个规划进入三水区的地铁项目,一期工程从三水西南街道连接至佛山市中心区,起于三水区工业大道站,止于三山新城港口路,线路长约57公里,设车站33座;二期将延伸至广州番禺大石;未来远期规划将延伸至肇庆新区。

根据去年公布的线网规划,地铁4号线是中心组团内部一条东西向的线路,几乎贯穿整条季华路,联系禅城、南海、三水区,还是联系三水西南街道、南海狮山、张槎、桂城和广州的一条重要骨干线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佛山市轨道办回应地铁四号线何时动工?建设规划尚未获批

相关信息

  • 中亚基建发展问题出在哪?
  •   到2022年,中亚与世界经济基础设施以及钱银金融基础设施的交融程度较低,这不只极大地约束了中亚在物流和高科技范畴的开展,也成为中亚社会问题长期存在的原因。中亚找不到打破贫穷问题...[详情]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
  •   眼下,高铁的高速动车组现已连续抵达,正线铺轨也正在进行中,各工种都在为今年年末举办的试运行积极作预备。2022年9月初,我国高铁列车快递包运抵雅加达,这组为雅万高铁量身定制的高速...[详情]
  • 高保值受追捧!三一重工二手机海外热销
  •   2022年9月23日,在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职业联盟见证下,20台三一重工的二手工程机械设备从长沙港动身,出口至中东、南亚、非洲等区域。高保值备受追捧本次出口的产品共有20多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