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举办第五届全国吊装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35
|
|
|

昨日在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吊装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上, 来自国内各地的92名吊车“老司机”同场竞技。

艺高人胆大,起重机吊着放着装满水的杯子的大铁架穿过多层障碍,居然能滴水不洒。昨日在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吊装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上,来自国内各地的92名吊车“老司机”同场竞技。

总决赛现场,十多台吊车高高耸起,仿佛在挑战参赛选手的水平。作为国内吊装领域最高水平的国家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的这项赛事,有助于行业内培育选拔高技能人才。

此次比赛使用的专用设备,为中联重科ZCC2600履带式起重机。该设备是中联重科集多年研发、设计、生产经验打造的新一代中吨位4.0产品。这一款起重机主要针对地铁及城市建设施工,还可以覆盖风电、火电、石化、造船、地铁、水利等施工领域。更厉害的是,这款机器实现了4.0智能升级,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设备管理、设备定位等功能。

昨日的赛事为“履带起重机接杆比赛”,主要是模拟实际施工现场,比拼选手在水平方向和狭小空间中的吊装作业技能。

“关键是团队协作!”大赛裁判杨建平介绍。比赛以四人一组的团队协作方式进行,1人为起重指挥、1人为起重机操作司机、2人为起重司索,因为吊起物离地不得低于50厘米、不能碰到障碍杆,协作是关键。

一声号令,只见起重司索将绳牵捆在长6米、宽1.9米的被吊物吊车标准节上,同时在这个铁架子上放了满满一杯水。垂直高度达40米的吊车,将标准节吊起来,穿越3个障碍阵。

“操作的稳准快很重要。”来自贵州的一名王姓选手比赛后说,标准节宽度为1.9米,障碍杆的宽度只有2.2米,这意味着有限的时间内在转弯、前进过程中,吊起物的活动空间只有15厘米,几乎不能晃动,只有通过同伴间的合作才能完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举办第五届全国吊装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

相关信息

  • 中国标准地铁列车系列发布
  • 10月9日,在2021北京世界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上,我国中车发布了具有彻底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化我国规范地铁列车产品渠道,包括时速80公里A型和B型、时速120公里A型和B型四种车型,并首次展出...[详情]
  • 宁夏明年起开展政采透明度评估
  • 宁夏财政厅日前发文要求明年起各级财政部门对本级各预算单位政府收购信息揭露的合法、合规性打开评价。评价围绕内部管理状况、信息发布状况、质疑投诉状况、配合评价状况等五项内容打开。根...[详情]
  • 辽宁政采预算执行按下“快进键”
  • 辽宁省财政厅近来针对各单位的预算办理、收购施行、合同存案、收购事项揭露等作业提出清晰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收购程序,进步政府收购作业功率,为本年度省本级政府收购预算履行按下快进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