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老国际通道玉溪至磨憨铁路关坪双线大桥合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63
|
|
|

来自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消息,12月21日2时16分,中老国际通道玉溪至磨憨铁路关坪双线大桥合龙。

标志着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承建的玉磨铁路15标段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转入路基和桥隧附属工程施工,成为全线首个主体工程完工的标段。

关坪大桥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全长233.17米,基于地形、环境、受力和美观等方面的考虑,该桥为线性梁体结构,大桥跨孔为一个32米简支梁与32米、56米、32米连续梁和两个32米简支梁,大桥跨越思茅至小勐养高速公路和G213国道,形成了“一桥跨两路”的雄伟景象。

关坪双线大桥合拢,意味着玉磨铁路15标段重难点施工项目全部完工,标段施工重大安全风险基本消除,成为全线首个主体工程完工的标段。

该标段穿越西双版纳野象谷自然保护区,沿线经过多处茶园,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及时采取降尘降噪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当地环境的影响。

玉磨铁路是中老铁路中国段在建部分,北接云南玉溪,南至中老边境的中国磨憨口岸,并与在建的中老铁路老挝段相连。玉磨铁路线路全长508公里,为国家1级电气化铁路,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160公里每小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老国际通道玉溪至磨憨铁路关坪双线大桥合龙!

相关信息

  • 两部委:完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运行机制
  • 2月10日,发改委、国家动力局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动力绿色低碳转型系统机制和方针措施的定见》(简称定见)。定见指出,要加强新式电力系统根底理论研讨,推进要害核心技能突破,研讨拟定新式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