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沈阳两条地铁线路年内动工 另有两条预计年内通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00
|
|
|

1月8日,记者从沈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沈阳市人大代表、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春风介绍,沈阳地铁9号线将于今年5月通车试运营,10号线年底试运行。2号线南延线和3号线将于今年开工。

9号线一期工程北起怒江公园站,东至建筑大学站,设23座车站26个区间。

目前在建的地铁线路还有10号线。10号线北段北起丁香公园站,南至张沙布站,全长27.21公里,设21座车站22个区间。10号线将于今年年底实现试运行,预计明年5月份10号线将实现载客试运营。

此外,2号线南延线工程和3号线将在今年9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2号线南延线起于目前二号线的南端终点站全运路站,线路终点确定在桃仙机场的T3航站楼东北侧,全部为地下线路,线路全长14.2公里,设8座车站:桃仙大街站、高深东路站、全运三路站、市民广场站、科技园站、桃仙站、航站楼站、桃仙机场站。

地铁3号线一期线路西起铁西宝马工厂,东至东塔地区,串联了宝马、中德产业园、中法生态园、于洪新城、砂山地区、文化路地区、南塔、东塔等地区。全长38.4公里,设车站28座,平均站间距1.48公里,采用地下及高架线的铺设方式,高架线10.6公里,地下线27.8公里。

此外,卢春风介绍说,扫码、刷手机乘坐沈阳地铁最快将在本月底前实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沈阳两条地铁线路年内动工 另有两条预计年内通车

相关信息

  • 碳市场“冷清”应是虚惊一场
  • 对碳商场规矩知道缺乏、对碳财物管理缺乏经验等要素,让一部分企业在入市买卖上挑选了谨言慎行,这是导致全国碳商场全体不活泼的主因之一。可以必定的是,跟着相关时间节点的到来,碳商场买...[详情]
  • 建筑技术玻璃行业上半年利润大增
  • 本年上半年,修建技能玻璃职业在光伏电池、房地产、轿车、计算机、通讯等职业需求商场快速恢复的带动下,连续上年向好趋势,主要经济效益目标增加显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全国规划以...[详情]
  • 光伏组件全年出口量或首超百吉瓦
  • 跟着国内外低碳减排方针不断出台,工业投融资环境向好,光伏职业需求旺盛,产能逐渐复苏。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张森估计,我国光伏组件2021年全年出口量将初次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