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打造“半小时交通圈”长沙至株洲将开通磁浮 地铁3号线也将延伸至株洲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78
|
|
|

1月8日,株洲市人大召开株洲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长阳卫国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将推进渝长厦支线、醴茶铁路改制改造、长沙南到株洲磁浮、长沙地铁3号线延至株洲等项目前期,优化交界地区公共交通网络,打通城际间“断头路”,打造“半小时交通圈”。

报告中提到了长沙南至株洲磁浮以及长沙地铁3号线项目,其中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将建成通车,工程呈西南-东北走向,从岳麓区山塘站至星沙广生站,跨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长沙县,线路长36.399km, 平均站间距为1.491km,设车站25座,全为地下站。长沙地铁3号线列车由中车株机生产。

另外,在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上,湖南株洲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展示了中国首列商用磁浮2.0列车,与一代相比车速提升60%,最大载客量将达500人。目前长沙市仅有一条沙磁浮快线,自2016年5月6日试运营以来,已安全运营约900天,运营总里程220万公里,总客流710余万人次,今年十一国庆节期间创历史最高日客流14501人次。想必新车的推出也能为即将到来的长沙南至株洲磁浮打下坚实的基础吧。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打造“半小时交通圈”长沙至株洲将开通磁浮 地铁3号线也将延伸至株洲

相关信息

  • 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突飞猛进
  •   1月29日,樟吉改扩建项目袁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建造者正铆足干劲进行钻机拼装使命,保证实现一季度项目建造开好局、起好步。  在省要点项目遂川至大余高速公路一线建造工地现场,机械穿...[详情]
  • 宜春市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   1月26日,正月初五,宜春年代新型锂电池出产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工人们忙着连廊管廊钢结构吊装。春节期间,在宜春年代项目工地,近百名工人坚守岗位,全力冲刺项目建设开门红。  宜春年...[详情]
  • 新春走基层|山东部分重点工程建设一线扫描
  •   新华社济南1月29日电(记者袁军宝、陈灏、陈国峰)新年假日刚过,海风仍然寒冷,但总出资超过1200亿元的山东烟台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工地上热火朝天。1月28日,中建安装一公司承建的裕龙...[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