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柳州今年计划实施城市建设项目589个 从融高速今年开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52
|
|
|

柳州今年计划实施城市建设项目589个

火车站城市综合交通配套工程今年竣工

1月18日上午,柳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柳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2019年计划实施589个城建项目,总投资2562亿元,其中新建212个,续建213个,竣工164个。

从融高速今年开工

据统计,今年柳州市城市建设计划中基础设施领域包含综合交通、市政公用、防洪工程等3个专项,共157个项目,总投资1010.7亿元,年度投资158.8亿元。

其中新开工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融安至安太段)、下白沙路网工程、静兰下泵站自排涵出口及岸坡加固防护工程等项目14项;续建雒容至东泉公路、柳州市三门江跨江桥、白云路东段道路工程等项目78项;竣工柳州市火车站城市综合交通配套工程、柳州白莲机场扩建工程噪声治理、广厦路、龙岭大道等项目65项。

柳东开建“图书剧院”

柳州市在今年的城市建设计划中,包含土地整理、园区基础设施、文化体育3个专项计划共135个项目,项目总投资640.3亿元,年度投资87亿元。

计划今年竣工的文化体育项目中,较受市民关注的有军博园的柳州市抗战纪念园综合博物馆陈列布展、文物征集;柳州市抗战纪念园综合博物馆;柳州市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博物馆陈列展览项目、室外配套项目、鲤鱼嘴遗址保护展示馆,这些项目要求在年内建成开放;柳州体育中心场馆整体维修改造(一期)项目完成建设。

14个续建文化体育项目中,包括位于柳东新区、备受市民期待的柳州市图书馆新馆,这个总建筑面积达7万平方米的“图书剧院”,年内要完成60%的主体结构建设。

新建生态湿地公园

今年的城市建设计划中,共安排60个生态环保类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亿元。

今年规划建设的公园,共6个,柳东新区官塘片滨江生态湿地公园将开工新建,预计2020年建成开放。续建的三门江公园保护提升工程要求完成一期任务30%,2021年完成全部建设;螃蟹岭公园一期项目、柳江区岜公塘湿地公园项目,均要求今年完成总任务80%。建立的公园有柳江区的市民公园和鱼峰区的惠龙公园。

新开工9所中小学幼儿园

今年柳州市规划实施的城市建设中民生保障类项目达108项,其中大健康35项、教育基建42项、安居工程31项。

教育项目中新开工的高校项目包括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北校区、广西机电技师学院迁建项目(一期);新开建的中小学校有柳江新高中、柳东新区第二实验中学、柳东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北部生态新区实验中学、北部生态新区实验小学、西江路小学、白沙路小学;新开建的幼儿园有阳和新区第二幼儿园、学院路幼儿园。

竣工的中学有两所,城中区的马鹿山中学和柳江区的新城初中。

肉菜流通可追根溯源

柳州市今年的城市建设计划中还包含智慧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应急储备3个专项计划共99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2.2亿元。在安排的55个建设项目中,新建的就有23项,包括柳州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项目、智慧公安项目(二期);续建的18个项目中,包括普遍关注的龙城市民云,今年要求完成部分建设内容。竣工的项目中有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柳州市城市桥梁健康监测系统项目(一期)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柳州今年计划实施城市建设项目589个 从融高速今年开建!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