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2019年1月工程机械行业稳步增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35
|
|
|

一、前七月挖掘机累计销售13万台全年或创新高

2018年12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合计销售各类挖掘机16000余台,同比增长14.4%,连续8个月创历史同期新高,连续16个月销量破万台!。2018年全年,挖掘机累计销量超过20.3万台,相比去年同期约14万台,大幅增长45.0%,全年销量创下历史新高。

海外市场销量全年火爆!12月份,挖掘机出口销量接近1749台,同比增长38%,至今已经连续13个月过千台。装载机各月出口销量均在1500台以上,12月出口量为2286台,占总销量23.3%,同比微增3.9%,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机遇下,工程机械出口量高速增长。

基建和房地产是工程机械的两个下游支柱产业。目前稳投资系列政策信号加强,我们认为,在相关政策不断细化落地、基建项目审批加快及专项债发行提速等作用下,四季度基建投资增速将企稳回升;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提升,1-12月累计新开工面积增长17.2%。基建“补短板”、地方专项债发行提速和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提速助工程机械板块企稳。

二、其他工程机械销量增速维持正增长

装载机2018年全年累计销售11.9万台,大幅增长。2018年12月份,纳入统计的国内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装载机9832台,同比增长18.8%。12月份装载机出口2286余台,同比微增3.9%。2018年以来,装载机累计销量达到11.9万台,同比增长24.2%。全年仅2月份和9月份销量同比下滑,行业持续增长势头。

图表3:我国装载机12月销量情况

推土机2018年全年累计销售7600台,完美收官。2018年12月份,纳入统计的国内11家主要推土机生产企业共计销售各类型推土机约706台,同比增长133.0%。其中,出口196台,占总销量27.8%。2018年全年推土机累计销量达到7600余台,同比增长33.2%;累计出口2176台,同比增长32.1%;出口销量约占总销量28.7%。

图表4:我国推土机12月销量情况

三、下月预判

工程机械应用下游包括房地产、基础设施、能源矿产、制造业等投资。具体到每个产品而言,下游的侧重各有区别。其中,地产和基建是构成工程机械销量的核心来源。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于2018年12月26日召开,并指出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8万亿元左右。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400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其中贫困地区3000个。新增直接通邮建制村5000个。确保运输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性进展,实现铁路货运量增加3.5亿吨,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5%以上。国家在2019年年初就大力投资,加大力基建补短板的力度,这也让2019年机械市场的需求仍然保持火爆,预计2019年1月工程机械行业依旧稳步增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19年1月工程机械行业稳步增长!

相关信息

  • 儋州滨海新区医院建设按下“快进键”
  •   估计10月底完工​儋州市环新英湾片区首个三甲医院滨海新区医院项目,主体结构现已成形,节后敏捷复工,全面敞开室内精装饰,现在工地现场是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俯瞰医院最大的单体修建...[详情]
  • 海口“白沙门沙滩市集”国际欢乐海滩开建
  •   建成后估计年招待游客600万人次2月6日,坐落海口市美兰区的白沙门沙滩阛阓世界欢喜海滩项目开工建造,项目总出资3000万元,建成后估计将成为亚洲单体最大的沙滩阛阓。据了解,白沙门沙滩...[详情]
  • 文昌加快推动全域航天城建设
  •   文昌加速推动全域航天城建造2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文昌市举行的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得悉,今年文昌将凝心聚力打好航天、旅行、渔业、文昌鸡和椰子以及土地五张王牌,增强...[详情]
  • 总投资45亿元 成都国际体育公园城开工
  •   2月6日,成都市武侯区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世界体育公园城开工仪式举办。副省长胡云到会开工仪式。世界体育公园城项目地处成都城市中轴人民南路,方案总出资4...[详情]